高管谨慎看好篮网前景 火箭骑士或有后续交易

孔阳01-14 20: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北京时间今天,篮网、火箭、步行者、骑士这四支球队完成了一笔大交易。

在这笔大交易当中,火箭得到奥拉迪波、丹特·埃克萨姆、库鲁茨、3个篮网的不受保护的首轮选秀权(分别是2022、2024和2026年)、1个骑士不受保护的2022年首轮选秀权(来自雄鹿),以及4个篮网不受保护的首轮选秀权交换权(2021、2023、2025和2027年)。篮网得到哈登,骑士的2024年第二轮选秀权,步行者得到勒维尔和第二轮选秀权,骑士得到篮网的贾莱特·阿伦和托里恩·普林斯。

很显然,这是一笔足够改变联盟格局的交易。或者说是一笔自湖人通过交易得到安东尼·戴维斯以来,最令人期待的一笔交易。交易过后,《HoopsHype》邀请了几位NBA球队高管来谈一谈他们的看法。一位东部高管并没有谈及篮网、火箭这四支球队,而是谈到了另一支原本有可能得到哈登的球队76人。

在他看来,76人队没能通过交易得到哈登,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情。“我认为费城错过了一个好机会。他们现在还处在困境当中,论实力与密尔沃基、迈阿密、布鲁克林乃至波士顿都有差距。到赛季末,他们很可能只是第五号种子。”他说道。

76人的主筹码是西蒙斯,但是火箭队最终选择接受了篮网的报价。这位高管认为,西蒙斯自新秀赛期至今没有任何长进,如果能够用他交易得到哈登,那对于76人队来说将会是最好的结果。

maxresdefault.jpg

不过,也并不是所有人都看好篮网队的前景。一位东部球队的高管便说道:“他们最好能在接下来的两个赛季内夺冠,看看这几个性格各异的球员们如何相处会是件有意思的事情。”其实,这也是所有人都担心的地方。现如今篮网队的更衣室氛围本就已经有些混乱,当哈登加盟之后,主教练纳什可能还会更为头疼。另一方面,这三位球员的生涯回合占有率都排在历史前20,如何分配球权也是纳什需要考虑的事情。

在哈登离开之后,火箭队即将进入重建纪元。他们的思路很清楚,那就是在接下来尽可能减少开支。“我不确定那里会发生什么。”一位东部高管说道,“他们之所以交易来奥拉迪波,或许是看重他那份到期合同的价值。当然,也存在另一种可能性,即火箭队会再给奥迪一份合同,从而让他与沃尔在未来同时成为自由球员。”

不过,奥拉迪波对于为火箭队效力的意愿,似乎并不是特别的强。有消息称,迈阿密热火才是奥拉迪波的理想目的地。

哈登效力于火箭时期的亲密战友P.J.塔克如今对于火箭队来说也不再有太大的意义,他很可能会在今年交易截止日之前被送走。“我认为火箭可以通过后续交易送走塔克,他在东部会很有价值,尤其是他可以防守扬尼斯·阿德托昆博以及凯文·杜兰特,我认为热火会追求他,凯尔特人也有可能。”一位高管这样说道。

步行者方面处理掉了奥拉迪波的合同,得到了勒韦尔,其实也在一定程度上补强了球队的纸面实力。不过,步行者球员们其实对奥拉迪波的突然离开,多少有些始料未及。“他带着崭新的心态进入训练营,对球队忠心不二,更衣室里没有任何紧张气氛。我认为这笔交易让我们都很吃惊,但这也是生意的一部分,我们都很喜欢维克托。”一位步行者球员这样说道。

USATSI_15404381.jpg

不过,他同样也对勒韦尔的到来表示期待。“很不错的引援,我一直都很喜欢看他打球,他充满斗志,很适合我们年轻的核心阵容。”或许,勒韦尔会在加盟步行者之后担任球队的第六人,在板凳阵容上发挥自己的作用。

在这笔交易当中,最不受关注的莫过于就是骑士了。但在各家媒体的交易评级当中,骑士队反倒是得到好评最多的那一个。在几乎什么都没有损失的情况之下,他们得到了阿伦与普林斯,前者很可能在未来成为骑士队的内线核心,甚至有成为全明星的潜质。

在得到阿伦之后,德拉蒙德在骑士队阵容之中的位置就比较尴尬。一位东部高管认为,德拉蒙德离开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安德烈·德拉蒙德绝对会离开克利夫兰了,如果骑士不想长期留下贾勒特·阿伦的话,他们不可能送出首轮签。”他说道。

或许在交易截止日前,骑士队就有可能将德拉蒙德送走。如果届时骑士队能够再获得一些正资产的话,他们就将进一步坐实这笔交易的最大赢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