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欧文再次作妖!杜兰特,这回真是最艰难的路

李辉01-13 23: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我选择的是一条最艰难的路。”这是杜兰特在加盟勇士后对媒体说的话。这番话说出口后,杜兰特很快就受到了外界的质疑和嘲笑:“加盟一支73胜班底全在的球队是最艰难的路?别逗了,KD。”

我们暂且不讨论杜兰特选择勇士是否是最艰难的路,但如今,杜兰特却真正走在了一条最艰难的道路上,2019年夏天,杜兰特离开勇士加盟篮网,和欧文、德安德烈·乔丹在布鲁克林联手,如今看来,这样的选择是值得商榷的。

image.png

狮驼岭大鹏依然犀利

跟腱断裂的伤势并没有阻碍天付超群的杜兰特,本赛季重返赛场后,杜兰特展现了超出所有人期待的表现,截至目前,他场均贡献29.9分7.8篮板5.8助攻的表现,投篮命中率高达53.5%,真实命中率接近70%,就这些数据,杜兰特和自己的MVP赛季相比并无多大区别,有的甚至还有所提升,在最近的一场比赛中,杜兰特用34分9篮板13助攻的全面表现让上赛季西部决赛的参赛球队掘金无可奈何。

如果说杜兰特、欧文、小乔丹就如同《西游记》中狮驼岭的三大王,那么杜兰特无疑就是能力最出众的金翅大鹏雕,尽管在金州遭遇严重的伤病,但杜兰特的能力依旧是三个人中无可争议最出色的,本赛季的杜兰特,仅凭个人能力,依旧有希望争夺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

大象狮子各有各的问题

大鹏将他的天赋带到了狮驼岭,然而他的两位好兄弟(大象与狮子)却各有各的问题,先说小乔丹,本赛季的小乔丹已经丝毫没有了巅峰时期的影子,截至目前,他场均只能拿到4.1分6.5篮板,场均只有17.1分钟的上场时间,在赛季前7场比赛均首发登场后,过去的4场比赛小乔丹均是球队的替补,他的上场时间也不断地缩减,可以说他正在掉出球队的常规轮换中,这并不意外,因为如今的小乔丹,从身体状况到比赛的态度,已经很难给球队带来帮助。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1%2F0113%2F6fd817bbj00qmv3oq000pc000hc008im.jp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jpg

小乔丹的问题来自能力本身,欧文的问题则来自于场外,本赛季的欧文,在和杜兰特同时登场的比赛中丝毫不逊于自己的同伴,在7场比赛中他场均可以得到27.1分5.3篮板6.1助攻,投篮命中率还超过了50%,可以说是他生涯到目前为止得分和效率结合的最好的一次,然而欧文却再次因为他古怪的作风影响了球队,此前欧文因为个人原因突然缺席了篮网的比赛,这一缺席就是4场,而现在,欧文被曝出离队是因为参加姐姐的庆生派对,并因此遭到了联盟的调查,根据最新的消息,欧文如今已经无权决定何时归队,等待他的很可能会是联盟的禁赛处罚....

赛季开始前,很多人就在担心杜兰特和欧文这对搭档能否有好的效果,因为欧文并不是一个特别容易相处的球员,即使杜兰特和欧文私底下有很好的关系,然而在欧文这次的行为过后,他无疑伤害了球队征战这个赛季的氛围,这无疑也会让杜兰特感到失望。

接下来,谁也不知道欧文究竟什么时候能回归,同时即使欧文回归,也没有人能够保证欧文不再做出和这次一样甚至比这次更过分的行为,只能说,如今的大鹏,将自己的天赋带到了一个充满问题的地方。

u=3898689499,1376185117&fm=11&gp=0.jpg

菜鸟教练+核心报销

除了欧文和小乔丹存在明显的问题外,杜兰特短期内也无法依靠他身边的队友和教练,球员时代风光无限的史蒂夫·纳什,在执教篮网的短短时间内已经遭受了很多的质疑,在用人方面,在带队团结方面,他和顶级主教练都还有很大的差距,要想纳什在短时间内成为那个能够掌控争冠球队的名帅,也并不现实,因此纳什是真正意义上的菜鸟,他和此前在菜鸟赛季成功的史蒂夫·科尔、泰伦·卢、纳斯不同,纳什甚至没有过担任助理教练的经验。

伤病也是这个赛季篮网队面临的问题之一,赛季初球队表现不俗,但好景不长,丁威迪遭遇膝盖伤势赛季接近报销,少了丁威迪这样的强力得分点,篮网队不仅首发阵容要发生改变,他们也无力找人弥补丁威迪场均能拿15-20分的能力,因此对篮网来说,他们就很难真正兑现赛季初人们预计的那样的实力。

结语

当初信誓旦旦联手的两位队友一个心思没有放在篮球上,一个状态下滑严重,身边的教练又毫无经验,非常好的帮手又接近报销,或许有不少人预计杜兰特回归的首个赛季会遇到麻烦,但或许没人想过,这样的麻烦会来得如此之快,对于杜兰特来说,离开勇士的他就是想证明没有库里、汤普森,没有所谓勇士的体系他依然能够拿到冠军,可现实的情况是,杜兰特的能力依旧出色,可他这回给自己挑了一条真正艰难的道路,在这条道路上,杜兰特想要夺冠,实话说,需要运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