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重返封闭园区办赛?NBA众星对这一提议说不

孔阳01-13 19: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最近这段时间,疫情对于NBA的影响越来越显著。塔图姆、小波特、克勒贝尔等多人被确认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受其影响,凯尔特人、独行侠等等几支球队的比赛,不得不被推迟。接下来情况是不是还会变得更糟,进而导致联盟再度停摆,成为了不少人关心的事情。

有消息称,NBA高层并没有让常规赛按下暂停键的打算。但是,有声音却认为联盟是时候让比赛重新回到封闭赛区内进行。上个赛季,NBA之所以能够顺利的结束,从一定意义上来说就是因为他们来到了奥兰多的封闭园区内,将病毒拒之门外。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NBA再度回到封闭的园区内,可能性并不算大。

一方面,联盟以及各支球队都需要为此承担巨大的经济负担。另一方面,球员们也对重返复赛园区充满着排斥。在湖人与火箭比赛结束之后,勒布朗就谈到了这一问题。这位联盟的招牌人物表示,每每回想起在园区的那些岁月,他都会感到战粟,甚至有些创伤后应激障碍的症状。

“从表现的角度而言,从让联盟复赛的角度而言,封闭园区是一次成功之举。自从我离开那里后,我还没有太想过那个园区。但你每次问我园区的事,我都有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当我想起自己在那个地方连续待了96个夜晚,我就开始颤抖。”詹姆斯说道。

1230556840.0.jpg

虽然勒布朗没有直接了当的表示自己排斥重返园区,但他的想法其实已经阐述的非常明确。其他NBA球员也是如此,对于重返园区打球,他们非常不感冒。热火队的泰勒·希罗也是其中之一,他与勒布朗一样在封闭的园区内待上了接近100天。所不同的是,詹姆斯与队友们在最后品尝到了冠军的滋味,但热火却倒在了总决赛的舞台上。

希罗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道:“我想,应该不会有太多人愿意回到园区。”

事实上在上个赛季复赛之前,便有不少球员对前往封闭园区参赛兴致不高,包括布拉德利、贝尔坦斯等人最终决定缺席复赛的比赛。随队前往奥兰多园区内的球员们,也有一些并不特别安分守己。与此同时,在封闭园区内进行比赛,还会在无形当中增加球员们的心理负担。

保罗·乔治就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之所以在上个赛季季后赛阶段发挥不佳,心理问题对他形成了很大的困扰。同样的,乔治也在谈到类似问题的时候曾经表示,自己再也不愿意重返复赛园区。

不过接下来事态究竟会如何发展,这是谁也预料不到的事情。NBA总裁亚当·萧华的心态显得比较乐观,他这样说道:“1月将是最糟糕的一个月,在我们度过了最黑暗的日子之后,我们对2月份的改善持乐观态度。”可如果情况持续恶化,受影响的球队越来越多,甚至联盟不得不停摆,重返园区或许又将会成为一个开放的选项。

在这之前,各支球队、球员们所能做的,就是执行联盟规定的防疫政策。在这一方面,湖人队一直以来都做的非常不错。勒布朗在今天分享了湖人队的经验,他表示自从去年三月份起,湖人队就一直在用最为严格的措施来进行防疫、抗疫。接下来,他们还会继续执行既定的防疫方针。

其他球队其实也应该跟上湖人队的脚步,否则受疫情影响的球队很可能越来越多。常规赛停摆或者重返园区比赛的概率,自然也就会越来越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