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眉哥以身作则带队重拾防守 湖人均衡到令人窒息

李辉01-13 18: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上周五和马刺的比赛,湖人全场丢了118分,被马刺队以45.7%的命中率投中16记三分,并最终输掉比赛,那场比赛之后,安东尼·戴维斯在采访中对球队的防守提出了批评,同时也谈到了自己在防守端需要提升的地方,如今来看,戴维斯的发言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自那之后,无论是他个人还是湖人,都打出了很好的防守表现。

过去两场,湖人的对手均是火箭,戴维斯也出战了这两场比赛,并且都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这两场比赛,湖人赢球的最大关键就在于他们的防守,周一的首次交手,湖人全场只让火箭拿到102分,其中上半场只有46分,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克里斯蒂安·伍德在那场的上半场9投3中只有6分入账,这直接影响了火箭全队的进攻表现,湖人也凭借上半场建立的巨大优势顺利拿下比赛。

今天进行的火湖二番战,湖人赢球靠的依旧是防守,首节比赛他们拿到35分,并且只让火箭队得到14分,21分的优势让比赛的悬念在第一节被就此失去。

全场比赛,湖人让火箭全队的投篮命中率只有不到40%,其中哈登、沃尔、伍德的得分均没有达到20分,另外一项刺眼的数据是,湖人全场送出了12次封盖,其中戴维斯一人便送出了5次封盖。

数据显示,过去两场比赛,湖人队的防守效率达到了恐怖的96.7,这样的湖人的确不是如今火箭队能够战胜的对手,詹姆斯在采访中表示,戴维斯在球队输给马刺后狠狠地批评了球队的表现,这才有了球队这两场比赛在防守端的反弹。

fd48b06a18eb4bf68982c52c70f9a232.png

客观来说,作为上赛季最佳防守球员评选高居第二位的球员,戴维斯本赛季在前面几场比赛的防守表现也有明显的下滑,但过去一段时间,他在防守端再次找回了无所不能的感觉,过去5场比赛,戴维斯送出了17次封盖,并多次在防守端给对手的投篮和传球路线行程干扰。

对此,戴维斯赛后表示,“就是源于能量感和努力,带着能量感打球,努力保护篮筐。你知道的,我们在赛季开局的封盖次数不多,护筐表现一般,我们想要成为一支防守更出色的球队,而我就是踏上赛场努力完成自己的工作,保护油漆区,我和小加索尔,我们必须成为内线的屏障。我感觉我们在防守端就是积极地交流,我们就是努力制造对手进攻犯规,或者让他们在篮下难以终结进攻。”

作为球队防守体系的核心,当戴维斯开始认真防守并且呼吁全队认真防守时,湖人队就是这个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在做到这一点的同时,拥有詹姆斯的湖人还是进攻端最好的球队之一,就像WNBA巨星坎迪斯·帕克在节目中说的那样,“戴维斯可以让詹姆斯的防守变得更好,詹姆斯可以让戴维斯的进攻变得更好。”

因此,当湖人队找回他们的防守,他们看上去真的难以被击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