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打破NBA平衡 老里:球星不打给我再多人也没用

柴夫01-13 17: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基于健康角度,一支NBA球队上场比赛至少应该有9名球员。因为只有8个人的话,肯定有人要打超过40分钟,而通常这时候上场的那些球员平时没什么正赛机会。”76人主帅道格·里弗斯此前说道。

但NBA的规定是,只要有8名球员可以上场比赛就要进行,所以里弗斯也只能按照规定来。今日76人险胜热火一战,双方都只有8名球员能登场,76人这边丹尼·格林打了50分钟,伤愈归来第二场的斯科特打了46分钟,对面则是邓肯·罗宾逊和奥利尼克双双出战45分钟以上。

HARRIS_CURRY_THUMB.jpg

这场比赛还经历了加时苦战,76人那边本·西蒙斯和马克西都在第四节就被罚下了,如果两队一个加时还没分出胜负的话,你真的怀疑双方球员还能否有气力再拼5分钟。这种情况确实会大大增加伤病隐患,但这还不是唯一的问题。

人手不足意味着球队竞争力下滑,如果赶上某支球队能上场的8位都是边缘轮换或者替补,那比赛的观赏性和悬念就没有了。在这种情况下,有人提议扩大各队的球员名单,帮助他们渡过人手短缺危机,但并非所有教练都对这种办法买账。

“我一点也不觉扩大球队名单能帮助你提升竞争力。”里弗斯说,“你们在讨论扩大名单时也不过是让那些原本不在联盟里的球员加进来,我不知道这能有多大帮助。这确实让你有了满足比赛的人数,但说实话,如果你缺少了明星球员或者关键轮换,即便把每队名单扩大到40人,本质上也没有多大区别。”

而即便各队教练认可扩大名单的方式,这一办法实操起来也有诸多问题。首要问题就是,人越多,感染风险越大。

a4d582640f13f434a5d348af7f884d3f.jpg

“要保障比赛顺利进行的话,最简单的答案当然是给我们更多可以上场打球的球员。但我认为NBA联盟可能会考虑人越多感染病毒的风险就越大吧。”国王主帅沃顿说,“一旦有球队内部出现疫情,就存在着队和队之间传染的可能性。联盟应该也在努力找到平衡点。”

但在开拓者老将安东尼看来,想要找到平衡是很困难的。

“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们这个赛季都是打一天算一天。”安东尼说,“我们已经不会考虑下周的比赛或者接下来的客场之旅会怎么样了,大家都专注于接下来的一场球,然后再说。”

归根结底,NBA要把安全摆在第一位,这就让大部分球员及教练感到放心了。“我不知道他们是如何确定这些防疫规定的,但我知道的是NBA会做对球员来说正确的事情,我对此100%相信。如果他们认为某些人不能打,那就不让他们打。如果他们说能打,那就打。联盟不会做出伤害我们的事情。”奇才主帅布鲁克斯说道。

眼下,已经有19支球队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响,6场比赛先后被推迟,NBA本赛季仍在如履薄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