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上肉搏没事但不能聊天?希尔质疑NBA防疫逻辑

孔德昕01-13 16: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NBA联盟今日又宣布2场比赛被推迟,新冠病毒疫情正在30支球队内部蔓延,与此同时蔓延开来的还有球员们的担忧和疑虑——我们的防疫政策真的有用吗?这些制度合理吗?

北京时间1月13日,联盟进一步收紧防疫政策,未来两周各队球员、教练以及工作人员的行动将更加受限。但这一做法受到了部分球员的质疑,雷霆老将乔治·希尔在今日赛后就表示,他无法理解某些防疫规定的逻辑。

我们当然想比赛...但我不理解某些规定。”主场以102比112不敌马刺后希尔说,“我们可以在场上挥汗48分钟,和对方的汗液交换了无数次,然后却不能和彼此说话?这听上去不合逻辑。

ErlWTW_VoAcyln3.jpg

根据联盟的最新规定,球员在赛前和赛后都不能和对方球队的球员进行交流,只能通过碰拳或者碰肘来打招呼,不能有进一步的社交举动。这一规定意味着你在赛后不能走到对面和自己的老队友们聊聊天,拥抱致意。

与此同时,新规还取消了客队球员可以带2名客人进入房间的规定,这原本让球员们有机会和当地的亲人或好友碰个面。另外除了球队活动(训练、比赛),球员们在客场之旅中一律不能离开酒店。

我是一个成年人了,我会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如果我想去见我的家人,那我就会去见。”希尔说,“他们不能让我一周7天,每天24小时都待在酒店里。如果疫情真的严重到这个地步的话,那我们或许压根就不该打比赛。但这就是人生,没有人可以放弃生活中的一切,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到比赛上来。

算上本周被推迟的5场比赛,NBA本赛季已经有6场球被推迟了,这些场次都出现了一支球队无法凑够8名上场球员的情况。眼看疫情愈发棘手,NBA才决定升级防疫策略,对各队提出更多要求。

除了上述提到的那些,如今球员们几乎每时每刻都要佩戴口罩,只有上场打球和刚被换下的一段时间可以不戴口罩(有一个专门的区域)。而替补席上坐着的板凳球员和教练员们则要一直将口罩戴好,这显然不是一件舒服的事情。

fe2a6a52-c8b0-4e26-911f-abc51a69283d-USP_NBA__Phoenix_Suns_at_Detroit_Pistons.jpg

“我真的要被口罩搞炸了,我需要一直调整口罩的位置,这件事对我来说有点难度。”太阳主帅蒙蒂·威廉姆斯说。

而国王主帅卢克·沃顿也调侃着:“有时候球员们会告诉你他们听不见你在说什么。也许他们只是找个借口不按你说的做吧。”

要知道威廉姆斯和沃顿都属于年轻教头,NBA还有很多比他们年长得多的教练,那些老人家一直戴着口罩更不好受。而且就像沃顿所说,戴口罩让教练和球员们沟通受阻,所以我们经常看到某些教练在喊话或者暂停时会将口罩拉下,严格来说这就属于违规行为了。

“我们相信NBA,但问题的关键是这玩意的传染性到底有多厉害?我们都看到了被感染的人数越来越多。”沃顿说,“即便你规规矩矩地按照要求做了一切,每天仍有成百上千的人感染这一病毒。”

事实上NBA也并非完全相信自己。亚当·萧华早就说过,停摆的前提是他们目前的防疫守则不奏效,这证明联盟的一系列举措并非100%能保障大家的安全,他们也需要摸着石头过河。

就目前来看,大部分球员还是相信联盟的举措,他们会乖乖地按照指示行动。“这是必须要做的事情,我愿意为了防疫做任何事。”雷霆小将亚历山大说,“如果这意味着我在替补席的时候要一直戴口罩,那我就会戴上。我希望能回归往常的状态,也愿意为了早日实现那一幕而努力。”

但如果情况继续恶化下去,你很难保证球员们还会老老实实按照联盟的指挥行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