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节14分独自带队逆转掘金!KD数据不输MVP赛季

孔德昕01-13 14: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丁威迪早已赛季报销,凯瑞·欧文也还在“生活大于篮球”,当阵容残破的布鲁克林篮网下半场开局落后达到18分时,他们的球迷肯定已经有些绝望了,毕竟对面的丹佛掘金并非软柿子。

可就是这样一场看似没有悬念的比赛却在后面24分钟里画风急转。从开季到现在一直被诟病防守的篮网下半场只丢46分,第三节轰出36比20的小高潮,一口气完成了大逆转,而导演这出好戏的自然是球队核心凯文·杜兰特。

Erk88ceXYAUBOrZ.jpg

此役KD继续开启死神模式,全场砍下34分9篮板13助攻,恐怖的是他的得分效率依然惊人,18次出手命中12球,三分7中4,罚球7中6。

“他就是一台行走的得分机器,无论面对谁的防守,无论身边站着的队友是谁,他都能拿到25-30分。”篮网主帅史蒂夫·纳什赛后如此评价KD,他不是唯一一个给出这般评价的人。

“这家伙与众不同,他就是一台行走的得分机器,我从没有见过像他这样的球员。他得分如探囊取物。”布鲁斯·布朗也对KD赞不绝口。

时间倒回2年前,人们早已经习惯了这样的KD。只不过在那次跟腱断裂重伤后,外界对这位前锋的状态多少还是会有些担忧。但随着杜兰特一次又一次在场上打出巅峰级别表现,大家也终于相信,“死神”确实回来了。

今日一战,正是KD在第三节带领球队吹响反击号角。他单节6次出手全部命中,其中三分球2中2,一人独得14分,此外还送出4次助攻、抢下3个篮板。面对掘金的防守,杜兰特如入无人之境,得分毫不费力。那一节打完篮网已经将比分追平,势头彻底倒向了他们一边。末节KD无需再单打独斗,他在6分钟里3投2中拿了6分,其中就包括下面这记杀死比赛的不讲理三分。

1.gif

“能执教KD是我的荣幸,他太有天赋了,热爱比赛。开局阶段他出现了几次失误,但后来冷静了下来。我一直在说经过长时间休战他需要一个适应过程,你很难立刻就回到巅峰状态,我预计这需要15-20场左右的时间。”在纳什看来,如今的KD仍未回到最佳状态,但他确实太不可思议了。“但外界对他的期待很高,而他的表现也确实令人难以置信。最后时刻他投中了关键球,而且送出了13次助攻,他领导了我们。他对待比赛的态度很好,中途我能看出他一度有些沮丧,但还是坚持带领球队,帮助大家找到了积极的一面。”

此役砍下34分之后,KD已经连续7场比赛至少拿到25分,这让他成为了篮网队史第二人,和马布里并列。只有伯纳德·金曾连续更多场拿到25+(8场)。目前KD的赛季场均数据已经来到29.9分7.8篮板5.8助攻,投篮命中率53.5%,三分44.7%——三分命中率创生涯新高,得分是生涯第三高,命中率和助攻是第二。而按照纳什的说法,这还是状态没有回到100%的KD。

ErjQGXWXEAcGzo2.jpg

赛后也有媒体列出了杜兰特拿到常规赛MVP那一年的数据,32.0分7.4篮板5.5助攻,命中率50.3%,三分39.1%。只论数据,眼下的KD并不比那时的自己逊色。

收获这一胜之后,篮网又一次将胜率拉回50%,暂列东部第七。在欧文的场外问题至今未有定论的情况下,他们该庆幸杜兰特如定海神针般稳住了军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