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全力支持NBA防疫新政 表态确保球员遵守规定

韋人匕01-13 13: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根据ESPN报道,NBA将在接下来至少两周的时间里实行更加严格的防疫政策,保证2020-21赛季能够顺利进行下去。

鉴于当下的紧急形势,NBA做出的防疫调整包括:客场酒店禁止接触非球队人员、不再允许球员和工作人员离开酒店参加非球队活动、回到主场尽可能待在家中、会议地点必须足够宽敞,保证每个人之间的距离至少6英尺、球员不得在比赛日跳球开始前超过三个小时抵达球馆、赛前和赛后的球员互动仅限于肘部或拳头相碰、比赛期间替补席上的球员、教练和工作人员必须始终佩戴口罩。

针对联盟新出台的防疫政策,各支球队的主教练表示全力支持,以火箭主教练斯蒂芬·塞拉斯为代表,我们不妨听听主教练们的想法。

“作为一支球队,我们有责任确保球员理解并遵守规定。”塞拉斯说道,“这并不难,你们都了解规定,我们只需要遵守就行了,最终这是每个人的选择。”

41ffd5906e902517160fe81b172a3de9.jpg

尽管NBA近来出现多个阳性病例,多名球员因此接受隔离,但在塞拉斯看来,相比于全美的疫情发展形势,NBA的隔离人数只是一个相当小的数字。

“我们了解球员工会和NBA为了我们能够顺利打比赛正在努力做的所有事情,我们也认识到这次疫情仍然是一个大问题。”塞拉斯继续说道,“在过去的一周中,全美每天大约有3000人死于这次疫情。所以,与过去九个月以来我们所要处理的死亡和住院人数相比,你是否能够离开酒店房间似乎是微不足道的。”

塞拉斯认为,对于教练和球员来说,执行更严格的防疫政策比上赛季直接封闭赛区的方式更容易接受,因为目前的方案能让他们享受回家的温暖。

事实上,塞拉斯所说的也是大部分教练的看法。湖人主教练弗兰克·沃格尔表示:“我们在努力打完一个赛季,无论需要我们做什么保证以最安全的方式打完这个赛季,我们都完全愿意那么做。无论哪些是必要措施,我们都会做到。这是一场疫情,相比于我们需要更多地佩戴口罩,召开更短的会议,现在世界上存在着更大的困难,这是事实。对于防疫新政,我完全不感觉紧张。”

掘金主教练迈克尔·马龙也表达了对防疫政策的支持:“我认为每个人都要遵守规定,不要只想着自己,要为球队和联盟的利益着想。没有人想要赛季中止。”

1b4a33a7-bf2c-4ac8-802c-2f808bf537c9.jpg

球员可能是最受影响的一方。按照以前的要求,球员可以在酒店房间接待最多两名访客,包括家庭成员和长期朋友。但现在,他们要在漫长的赛季中忍受更多的“独处时光”。不过,在疫情的背景条件下,大部分球员也都欣然接受了这样的政策。

“要想让这一切取得成效,我们必须继续好好配合,做好联盟要求我们做的事情。”老将霍福德说道,“我认为这是赛季能够继续进行的唯一方式,我们必须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必须注意安全。”

但是,也有球员仍将“自由”奉为第一信条,比如乔治·希尔。“我是一个成年人,只要我想做的事我就会去做。当我想去看我的家人的时候,我立刻就会动身。”乔治·希尔说道,“联盟不能要求我什么是应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如果情况实在严重,那我们就别打比赛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