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人热火上演八壮士死战 恩比德45+16统治比赛

孔德昕01-13 13: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16,这不是某一支NBA球队拥有的队员人数,而是今日热火vs76人一战两队合计可以上场的人数,他们分别都只有8名球员可以出战。就是在如此人手不足的状态下,两队上演了一场白热化的加时对决,战况堪称惨烈。

受到新冠疫情波及和伤病影响,热火和76人都有大把球员无法登场比赛。76人少了小库里、托拜亚斯·哈里斯、米尔顿、科尔克马兹这样的主要轮换,热火那边则更惨,吉米·巴特勒和阿德巴约两大核心不能打,德拉季奇、布拉德利也都进入防疫程序。于是我们看到,费城方面是双帝和丹尼·格林带队,热火则依靠泰勒·希罗、邓肯·罗宾逊和阿丘瓦这些小鬼当家。

Erj7dywVcAAxyjg.jpg

虽然纸面实力明显是76人占优,但热火打出了更好的团队篮球,而且他们首发5人除了阿丘瓦都能投三分,靠着远距离投射一度把76人甩在身后。费城这边则牢牢把控对位优势,恩比德无人可挡,第三节独得20分帮助球队夺回领先。

“我就是觉得我上半场有些太松散了,就像在走过场一样。”谈到自己在第三节的爆发时恩比德说。

进入第四节,76人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但希罗的突然爆发让他们防不胜防。热火小将第四节独得13分,帮助球队在关键时刻夺回领先。而且就在这一节后半段,76人连续遭遇打击,本·西蒙斯和马克西先后6犯下场,球队的名单上竟只剩6人可以出战,甚至没有了能给恩比德喂球的控卫!

但就是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大帝开始接管比赛了。他先是在第四节最后用一记中投将比赛拖进加时,然后又在加时赛不停地展开个人猛攻,在5分钟内独得11分,帮助76人笑到最后。整个加时赛费城全队只有17分,恩比德包揽大半得分,还送出了一次关键封盖。当这位内线巨兽翻江倒海时,对面加时射下8分的希罗也只能沦为空砍。

ErlHQGJW8AMLyiX.jpg

“我认为他能成为NBA历史上最好的大个子之一。”德怀特·霍华德在赛后如此评价恩比德,要知道他自己本身也曾是联盟第一中锋,这番称赞绝非冠冕堂皇。

今日一役,恩比德的表现确实可以用完美来形容。他狂砍45分16篮板5抢断1盖帽,23次出手命中16球,罚球线上13罚全中。回顾76人队史,此前只有查尔斯·巴克利曾在单场至少拿到40分15篮板5抢断。

本赛季至今,恩比德场均26.6分12.1篮板3.1助攻1.4抢断1.6盖帽,篮板、抢断都是生涯新高,得分是生涯第二。更关键的是,他的三项命中率达到54.4%-38.7%-86.0%,均为生涯新高。这位大个子在攻守两端都拿出了最顶级的表现。

“如果我们能一直赢球,我没理由不进入MVP和DPOY的讨论。”恩比德赛后说道,而这也是他赛季开始前给自己设定的目标,当然了,前面还要加一个夺冠。

Erk2fhOWMAE-Kcu.jpg

“只靠我自己是没法赢下总冠军的,我需要队友们的支持。只要保持健康,我觉得球队今年打进总决赛的希望非常大。”恩比德说着。

除了统治内线的恩比德,丹尼·格林在今晚找回手感,三分球21投9中,出手和命中数都是生涯最高,另外新秀马克西也贡献16分8助攻,延续着出色状态。虽然人手短缺,但这支76人已经开始展现出韧性,而这也是他们上赛季最缺少的东西之一。最重要的,恩比德也展现出了一名领袖在困境中该有的样子,“过去两场比赛,我打了控球中锋、控球后卫、控球前锋,随便你怎么叫吧,我享受这个过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