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多名NBA球员出现二次感染 新冠病毒防不胜防?

韋人匕01-13 11: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几天前,The Athletic记者沙姆斯·查拉涅报道称,一名球员最近的检测结果是一年内第二次呈阳性。

不过,这只是冰山一角。  

根据ESPN记者布莱恩·文霍斯特和扎克·洛维的最新报道,多名此前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的球员,在最近的检测中再次得到阳性结果。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再感染”定义为一个人感染、康复、随后再次感染。目前许多研究正在关注免疫抗体能够持续多长时间,但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新冠病毒可能会出现再感染的情况。

GettyImages-1268133524.jpg

自从去年夏天以来,NBA宣布的阳性结果达到100多例,但据ESPN报道,去年三月以来的实际数字要比100例多得多。在过去的九个月中,多支球队最多队内同时有超过10人的检测结果呈阳性。

由于检测试剂不足,疫情初期的误报率比较高,所以在2020年初的那段时间,尤其是赛季停摆后的三个月,多名球员的阳性结果存在不确定性。现在得到阳性结果的一些球员,很有可能在几个月前是无症状感染者,所以当时的检测结果是假阳性。一些球员已经接受了抗体检测,但目前联盟范围内还没有一个定期的免疫检测。

联盟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新冠病毒的性质仍不确定,球队和联盟的医生会逐个评估每个阳性结果和球员的暴露情况。比如,在过去90天内检测结果呈阳性的球员,与去年夏天检测结果呈阳性的球员处理方式可能会有所不同,因为病毒仍有可能在他们的体内显现出来。

最近几天,联盟办公室、球员工会、球队和经纪人各方一直在讨论考虑调整防疫政策。根据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建议,目前尚不清楚感染新冠病毒后的免疫持续时间。基于对其他冠状病毒的了解,可能会出现一些再感染的情况,但病例不会太多。

maxresdefault.jpg

钟南山院士曾表示,新冠肺炎康复者二次感染,从医学上说这是很个别的现象,是极少的,不要对它进行大肆宣传,否则对康复者恢复非常不利。

过去一段时间,NBA的防疫工作面临巨大的压力。由于多名球员感染新冠病毒,导致更多球员接受密切追踪,再加上原有的伤员,多支球队无法满足正常比赛的要求,最终多场比赛被迫推迟。

不过,NBA方面并没有暂停赛季的打算,联盟总裁亚当·萧华仍然在努力保持各支球队至少满足8名球员出战的条件下推进赛季,并等待着疫苗广泛使用的那一天到来,让这个联盟和整个国家恢复到常态。

最近两天,联盟和球员工会、董事会召开了会议,决定升级防疫政策,比如重新规定投篮训练的时间、赛前赛后在球场上的互动、进一步限制在餐馆用餐以及更加严格的佩戴口罩规定,同时不再允许在客场的酒店内接触非球队人员。

在联盟看来,疫情将在一月底有所好转,萧华此前表示:“一月将是最糟糕的一个月,在我们度过了最黑暗的日子之后,我们对二月份的改善持乐观态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