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升级防疫政策:禁止客场期间接客 严管口罩佩戴

赵伟仑01-13 10: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最近一段时间,NBA出现大量感染病例,球队阵容折损,多场比赛推迟。为了保住这个摇摆不定的赛季,NBA立刻收紧防疫政策,做出了很多球队一直希望的重大变化:客场酒店禁止接触非球队人员。

当地时间周二,NBA和球员工会就其他防疫政策的调整也达成了共识,包括进一步限制球员和工作人员在客场之旅中的活动,不再允许球员和工作人员离开酒店参加非球队活动,禁止访客进入酒店房间。

按照以前的要求,球员可以在酒店房间接待最多两名访客,包括家庭成员和长期朋友。

GettyImages-1230525513-scaled-e1610481249831.jpg

球员工会执行董事米歇尔·罗伯茨表示:“没有人希望看到采取更多的限制。如果我们可以采取措施降低风险,没有人希望看到感染率增加。我们的专家得出结论,这些新政策将增强我们抵抗新冠病毒的武器库。这些新政策是为了更好地保护我们球员的安全,不履行是不负责任且不可接受的。”

本周,NBA已经被迫推迟四场比赛,其中三场与凯尔特人有关。由于疫情影响,凯尔特人无法凑齐满足最低上场要求的8名球员。此外,热火、76人、独行侠、奇才和公牛等球队也因为感染病例和追踪机制,遭到了大面积的人员损失。

“我所能做的就是祈祷。”76人主教练道格·里弗斯说道,“联盟管理封闭比赛的方式非常好,所以你只能希望这能起到作用。我们身处不同的城市,所以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尽力而为。显然,我认为每个人正在尽己所能,而我们仍在出现感染病例,所以我们必须更加小心谨慎。”

搜狗截图21年01月13日1046_1.png

热火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表示:“我全力支持,我支持为提高安全性可能采取的一切措施,因为我们想继续从事我们的工作,这并不意味着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是不现实的。疫情仍然非常严重,我认为我们必须尽一切可能遵守规定,添加新的规定。我们要比以前更加警惕,更加有纪律,以安全的方式继续前进。”

除了客场期间对访客的限制,联盟和球员工会还达成了其他防疫升级政策。至少在1月26日之前,当球队回到主场城市时,球员和工作人员必须留在家里,除非要参加与球队相关的活动或室外训练,以及必要的活动或特殊情况。此外,球员和工作人员在“下班期间”的社交仅限制在家庭成员和在家办公的人员之间。

任何定期拜访球员或工作人员住所的人,每周必须进行两次新冠检测。同时,出现过感染病例或有高风险工作人员的球队,可能需要对球员和工作人员进行连续五天、每天两次的检测。

同样,至少在1月26日之前,更衣室内赛前会议的持续时间不得超过10分钟,其他所有涉及球员和工作人员的会议都必须在球场、联赛批准的区域或球馆中的一个大房间进行,房间必须足够大,从而保证每个人之间的距离至少6英尺。会议期间,每个人必须始终佩戴口罩。

另外,球员不得在比赛日跳球开始前超过三个小时抵达球馆,赛前和赛后的球员互动仅限于肘部或拳头相碰。此外,各方应避免开展大规模社交活动,社交距离必须保持在6英尺以上。

“我并不关心球场上的事情,比如撞胸什么的。大家在场上很兴奋,我不认为这是病毒蔓延的原因。”里弗斯说道,“病毒是从外部传到内部的,所以当我们离开球馆和训练馆的时候,我们需要保持警惕。在我看来,球馆和训练馆是最安全的地方。只有当我们走到外面时,现实世界才会侵蚀这个封闭环境。”

lebron-james-covid-19.jpg

此外,联盟还决定了一些其他方面的防疫新政:飞行期间,球队必须绘制像替补席那样的座位表;酒店的所有治疗(包括按摩和理疗)都必须在宽敞的开放空间进行,而且必须保持12英尺的间距,期间必须佩戴口罩和面罩。

比赛期间,替补席上的球员、教练和工作人员必须始终佩戴口罩。球员下场后,会有一个“冷却期”,球员在制定区域不需要立刻戴上口罩。等到“冷却”结束,球员必须回到替补席戴上口罩,直到下一次上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