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米安·李再度建功 猛龙凶悍防守逼出更好的勇士

王子涵01-11 22: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王子涵旧金山报道

凭借着达米安·李在终场前3.3秒的两记罚篮,勇士队在主场以一分的优势艰难得击败了多伦多猛龙队。库里在此役的表现显得尤为挣扎,仅得到11分9篮板,全场16投2中,更是追平了队史在过去20年的最低命中率记录。库里在赛后的记者发布会上说:“忘掉我今天的投篮吧,如果球队的防守没有在正确的方向上,今天是不可能得到胜利的。”

库里在前天对阵快船队的惊人表现再次证明了他历史级别的投射能力,本场比赛的投篮失准一定程度上归因于猛龙队出色的防守。赛前猛龙队主教练尼尔斯就透露,球队将采用更多的box-and-one战术。简单来说,这是一种人盯人和区域联防的综合防守策略,可以有效地限制住有仅单一进攻核心的球队。在19年NBA总决赛时,猛龙队就依靠这套战术阻挡住勇士队的进攻,拿下关键场次的胜利。

很显然,在失去杜兰特和汤普森两大进攻强点之后,这一战术给了勇士队不小的压力。勇士主教练科尔说:“在防守端,他们打出了相当漂亮的配合。我们前三节都应对的不错,然而在第四节我们被彻底打乱了节奏。这都归功于洛瑞,范弗利特和西亚卡姆的发挥。这是一只冠军球队应有的表现。”

ErbPEejUcAgFlJT.jpg

然而这世界上并没有什么完美的战术。对于库里的重点盯防逼出了勇士更好的团队篮球。勇士本场总计送出30个助攻,比对手多了10个,首发五人的得分均上双。防守端更是较赛季初有了质的提升,全队送出10个封盖,创赛季新高。主帅科尔直截了当得说道:“比起三年前那只拥有杜兰特,汤普森,各式进攻武器的球队,现在的我们更需要围绕防守来建队。从训练营的第一天起,我就一直向队员们强调防守的重要性。现在的勇士是一只更加传统的NBA球队。”

比赛最后,猛龙队主将西亚卡姆持球,在罚球线附近翻身跳投,球弹框而出,绝杀失败。猛龙队以两胜七负的糟糕开局,位列东部倒数第三名。面对失利,西亚卡姆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们在场上拼尽了全力,并且有机会拿下比赛,事情并没有按照我们的想法进行,但我们不能总低着头,继续进步是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