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中2打出生涯最铁一战 库里赛后为何却笑开了花?

孔德昕01-11 15: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16次出手仅仅命中2球,三分线外10中1,作为NBA历史最伟大的射手之一,斯蒂芬·库里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铁的一场比赛。

根据统计,16中2(12.5%)追平了勇士队近20年单场最低命中率(至少15次出手),此前克雷·汤普森、大卫·李和巴朗·戴维斯都有过16中2的表现。而在库里的职业生涯里,当他出手超过5次时也从未有过如此低的命中率。但是赛后,手感全无的库里却咧着大嘴笑得很开心,因为这一晚收获胜利的是勇士队,他们以106比105惊险击败猛龙,赢下了近5场比赛的第4胜。

202101111251004595.jpg

库里手感全无,勇士依然取胜,这足以说明金州球队作为整体变得更加可靠了。

“很明显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我希望自己每晚都能进攻在线,但很显然有些球队会祭出不同的防守策略,对我限制更多,这时候我们也有信心能见招拆招了。”库里说,“我觉得这是正确的方式,因为我们总有下一个人站出来,通过不同的方法完成进攻。”

赛季初,勇士的进攻一度陷入泥泞。摆明了他们只有库里一个稳定的进攻发动机,但受限于身材,这名控卫又无法像詹姆斯、杜兰特或者东契奇、哈登那样相对简单地造成杀伤。所以当对手将大部分防守重心都集中在他身上时,勇士彻底失去了办法。可今日一战,当猛龙再次倾全队之力死掐库里时,其他勇士球员挺身而出完成了支援。

ErbGpZKXMAUEPtZ.jpg

此役勇士首发5人全部得分上双,维金斯17分,格林10分10助攻9篮板,怀斯曼也有10分。但更惊艳的是他们的板凳席,达米安·李和帕斯卡尔领衔的替补一共拿到46分,力压对面板凳得分只有23分的猛龙。

“我一直觉得我们有足够的能力和武器做好进攻,”科尔说,“看看技术统计,他们知道怎么得分,但他们也知道,最重要的是做好防守,今晚我们的防守非常牢靠,这证明我们走在正确的方向上。”

“从训练营第一天起我就一直在说,我们需要成为一支防守意识足够好的队伍。这已经不是三年前那支有KD和克雷的勇士了,我们在进攻端不再那么惊人,所以我们要成为一支更传统的NBA队伍。”

ErbHrN_VkAAJ0lL.jpg

库里也提到球队今晚的防守多么出色,他说道:“忘掉我的投篮吧,如果没有这样的防守我们也赢不下这场比赛,我们正处在正确的前进方向上。虽然下半场进攻很差,但防守帮我们艰难取胜。”

防守进步值得高兴,但所有人都知道,决定勇士上限的还是库里的状态。在持续遭遇高压防守和对抗的情况下,勇士控卫是否会担心自己的身体状态?他还会不会再遇到很多彻底迷失的夜晚呢?

“我之前也有一次三分11中0,还有10中1之类的情况。所以我就是继续出手投篮,球早晚会进的。”库里解释着,“我觉得你在另一端也需要保持足够的投入,那就是防守、篮板球争夺,有时候还要扮演诱饵的角色。影响比赛的方式是各种各样的,不仅仅是投篮得分,但到最后你不能畏惧出手。所以我一点也不担心自己的手感。”

TOR vs GSW on 01_11_2021.png

当记者询问库里,有没有想过自己16中2还能赢球时,勇士控卫的回答是:“我就没想过自己会16中2。”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