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奇斯生涯新高全队失误仅3次 太阳再登西部第1

李辉01-10 16: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周六略显意外不敌活塞队,太阳队很快证明了他们此前攀升至西部第一并非徒有虚名,背靠背客场面对东部第一的步行者,对于太阳绝对是一场硬仗,最终他们凭借整场比赛更稳定的表现,力克劲敌,并且凭借这场胜利再次攀升至西部第一位。

此役,太阳队最大的特点依然是他们的团队篮球,本场太阳共有9名球员登场,其中有6名球员得分上双,包括替补上场的卡梅伦·约翰逊和杰文·卡特,两人合砍26分,并且命中了6记三分。

这样分散的进攻点也让太阳打出了一场高质量的进攻比赛,全场比赛他们拿到125分,投篮命中率高达48.9%,三分线外则是41投16中,罚球线上更是17罚全中,在背靠背的情况下,太阳依然能有如此出色的发挥,这无疑说明了这支球队和过去相比发生了质变。

除了命中率的高效外,太阳队本场比赛在控制失误上也做到了极致,全场比赛他们送出了多达33次助攻,但却只有3次失误,球队助攻失误比达到了恐怖的11比1,这当中保罗出现了一次失误,约翰逊出现了一次失误,另外一次则是团队失误,33次助攻3次失误的表现也让太阳队成为NBA历史上第九支单场比赛30+助攻却只有3次(或更少)的球队。

对于球队本场在控制失误上的表现,太阳主帅蒙蒂·威廉姆斯表示,“球队今天的失误能够控制的如此之好,这主要是要归功于球队后卫克里斯·保罗与德文·布克在48分钟比赛里的出色表现。当然最终的胜利,也都是全队上上下下一起努力的结果。我们在比赛过程中尽可能控制着球权,并多打挡拆战术。”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1%2F0110%2Fa1b4995cj00qmp8po000jc000ht00b0m.jp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jpg

本赛季出色的成绩也让太阳队拥有了非常好的队内气氛,这显然也是一支成熟球队的标志,此役太阳虽然6人得分上双,但最大的功臣莫过于球队的小前锋米卡尔·布里奇斯,本场比赛他18投12中,三分球8投6中拿到34分,创造个人职业生涯得分新高,赛后布里奇斯在接受完采访后最后一个回到更衣室,等他回到更衣室时,队友们早已给他准备好了“庆祝仪式”,只见包括艾顿、克劳德、保罗在内的球员纷纷将手中的饮料、香槟、冰水洒向布里奇斯,整个更衣室变成了庆祝的海洋,球员们欢声笑语不断。

对于太阳这样一支过去几年总是在输球的球队来说,这样的氛围在过去是很难看到的,但如今他们的确有这样庆祝的资本,因为无论是布里奇斯,还是全队,都在这个赛季有了明显的提升。

赛后,布里奇斯在谈到队友们向他泼水的举动时表示,“我让艾顿和克劳德等着,下次如果他们拿高分,我会也会袭击他们,有必要用冰水吗?(笑)”

毫无疑问,如今的太阳队正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他们在保罗和布克这对顶级后场组合的带领下,加上布里奇斯这样优质的3D球员,球队具备了击败任何球队的能力,因此太阳队目前能够排在西部首位,绝非仅仅因为开季初的好状态,只要能够避免伤病和新冠袭击,太阳队就能在整个赛季具备很强的竞争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