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爬回分区第一 养生湖人仍是西部最稳球队

柴夫01-09 17: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NBA新赛季热闹极了。菲尼克斯凤凰涅槃,化身西部劲旅;费城76人重塑完成,高歌猛进;布鲁克林双枪和波士顿双探花火力凶猛;斯蒂芬·库里的神奇表演再次归来...不知不觉间,上赛季的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离开了人们的视线,除了詹眉划水养生,他们仿佛没有太多话题和看点。

但热闹归热闹,新赛季开打已过两周,西部第一又是紫金军团了。

微信截图_20210109175221.png

随着太阳和快艇纷纷输球,在今日117比115险胜公牛过后,7胜3负的湖人又夺回西部第一,他们仍是全联盟最稳定的球队之一。

此役过后,湖人百回合攻下113.7分高居联盟第三,百回合失106.4分联盟第8少——他们也是仅有的三支攻守都排进联盟前十的队伍之一,剩下两支是篮网和步行者。而百回合7.3分的净胜分让湖人高居联盟第二,仅次于雄鹿。

虽然战绩不俗、整体表现也算优秀,但勒布朗·詹姆斯却只给球队的开局表现打了一个“B”。

“前十场打完,我觉得我们的整体表现大概是B或者B+吧,算是合格了。”詹姆斯说,“我们差不多在轮换里加入了5个新面孔,而且还在互相熟悉彼此。我们要适应不同的阵容搭配,让不同球员上场,也确实打出了不错的篮球。我们想要变得更好,这也让我意识到我们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这是最大亮点。”

ErREjizVQAAq8sn.jpg

今日和公牛一战,湖人这边少了内线核心安东尼·戴维斯。由于內收肌紧张,湖人决定让浓眉休战,经历了历史最短休赛期的他们对核心球员细心呵护。缺少浓眉之后,湖人攻防两端都受影响,对面公牛中锋温德尔·卡特登场25分钟就砍下23分,而拉文更是不断通过挡拆进攻轰下38分,比赛悬念一直持续到最后。

好在关键时刻施罗德找回手感,他在比赛还剩2分39秒时投中了一记大心脏三分,后来又2罚1中,将湖人的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随着詹姆斯完成关键中投,拉文准绝杀跳投不中,湖人惊险拿下胜利。对于卫冕冠军来说,这不是一场酣畅的大胜,他们也确实犯了不少错误,但詹姆斯还是稳定砍下28分7篮板7助攻,施罗德、马修斯和哈雷尔三位新援均得分上双,这已经足够他们把胜利带走。

“我们距离最佳状态还差得很远。”湖人主帅沃格尔赛后说,“我们在背靠背的第二个晚上没有打出最佳的表现,但大家确实咬紧牙关和对手竞争,并且坚持到了最后。”

15412807.jpg

环顾四周,湖人完全没必要为自己的状态而担忧。太阳还需要持续打出高水准表现,证明他们确实已经脱胎换骨,快艇则依然存在不稳定的问题,东部那边热火和雄鹿都输了更多夸张的比赛,反倒是明显没有发力的湖人称得上稳定。

“我为球队感到骄傲,我们避免了连败,大家拒绝连败。”就像詹姆斯在赛后走回更衣室时说的一样,这支紫金军团仍有很多令人放心的部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