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连克洛杉矶双雄 三分球成银黑军团新武器

季孟年01-08 14: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曾经,连续面对德州三强是所有球队的噩梦。现如今,想要连续击败洛杉矶双雄,也是难于上青天的事情。不过,圣安东尼奥马刺就在过去的这几天当中完成了通杀洛杉矶双雄的壮举。他们先以3分优势击败快艇,又在今天将卫冕冠军湖人斩落马下。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过去两场比赛马刺赢球的套路是相似的。在三分线外,他们合计投出了75投36中的表现。众所周知,波波维奇是一个对三分球并不感冒的教练,他甚至曾经这样说道:“我不喜欢三分球,不会信奉于它的,我不认为这就是篮球,我觉得更像是类似于马戏团的把戏。”可在现如今的大环境之下,如果在三分线外没有太好的表现,马刺队想要击败联盟当中的强敌,着实不算容易。

san-antonio-spurs-celebrate.jpg

早在2015年,波波维奇就说道:“从某种程度来说,你必须使用它,否则就会丢掉比赛。每次我们赢得冠军,三分是很大的一部分。”如今在2020-21赛季当中,马刺队其实也在逐渐提升三分球在进攻中所占的比重。德罗赞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道:“本赛季我一定会不断出手三分球。”

与快艇队一战,马刺出手了40次三分球,命中了其中的20个。米尔斯从板凳席上站起,成为了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在那个夜晚,澳大利亚人命中了8记三分,且每一球都显得非常关键。而在今天与湖人队的这场比赛当中,马刺合计出手了35次三分,命中了其中的16个。

虽说此前状态火热的米尔斯只有一个三分入账,但马刺队合计有8位不同的球员命中过三分球。这样的情况,其实是主教练波波维奇最希望看到的。

这位在联盟叱咤风云的老帅虽然不迷恋三分球,但他从没有忽视过三分球在进攻端的作用。在波波维奇看来,如果能够通过传导球获得三分空位机会,对于球队的整体进攻开展将会非常有利。数据显示,虽然马刺队出手三分球的次数不多,但他们的三分球命中率始终名列联盟前茅。另一方面,马刺队的场均助攻次数也一直都高居联盟前几位。

0023uzJ9ly1gmg84t09hmj61hc0u0wmk02.jpg

从整体天赋来说,如今马刺只能在联盟当中处于中下游。上个赛季,这支球队也没能打入季后赛。不过,波波维奇与马刺队并没有想过摆烂。在天赋有限的情况之下,老帅希望球队能够打得更为团结、更为智慧。过去两场比赛分别面对快艇与湖人,马刺其实就是避其锋芒,但又巧妙的发挥了自己的优势,最终赢下了这两场较量。

“每一场比赛中,我们都打得非常努力,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打得更加聪明,更加习惯与彼此搭档,并且更好地执行比赛计划。但球员们的侵略性,以及他们的努力和热情最近都保持得很不错。”波波维奇说道。

在连克洛杉矶双雄之外,马刺队已经将自己的胜率恢复到了50%水平。目前,他们排在西部第九。其实在赛季开局阶段,马刺队的赛程相对困难,他们已经和湖人交锋三次,还与快艇、爵士等季后赛球队有过交手。不过接下来,马刺队的赛程会显得轻松一些。尤其是连续与森林狼的两场比赛,是马刺提升自己胜率的最佳机会。

虽说如今马刺早已经不再是西部比较有竞争力的球队之一,但他们依旧渴望能够杀入季后赛。继续扬长避短,充满智慧的打球,能够帮助马刺赢下更多的比赛,同时也更接近杀入季后赛的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