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计划于本赛季造访白宫 拜登上任将恢复老传统

孔阳01-08 11: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在美国大选当中胜出的乔·拜登即将正式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上个赛季赢下总冠军的洛杉矶湖人队期待恢复NBA卫冕冠军造访白宫的传统,在2020-21赛季的某个时间节点前往白宫。

冠军球队前往造访白宫接受总统的接见,是NBA的老传统之一。但在特朗普担任总统期间,没有任何一支冠军球队造访白宫。特朗普对待种族问题的态度与政策,引发了很多NBA球员的不满,因此这一传统此前中断了很多年。

2018年总决赛,骑士与勇士邪路相逢。勒布朗·詹姆斯和史蒂芬·库里都表示,如果本方球队夺冠,不会前往白宫。而特朗普在当时也作出了回应:“我不会邀请他们,我不会邀请詹姆斯,也不会邀请库里,我们不会给勇士和骑士发出邀请。我的理念就是,如果你想来这里,那么这是地球上最棒的地方。我在这里,如果他们不想来,我也不想要他们来。”

上一支造访白宫的冠军球队还是2016年的克利夫兰骑士,他们在2016年的11月10日来到白宫,面见了时任总统巴拉克·奥巴马。而在2019年勇士客战奇才的时候,他们曾经与奥巴马有过一次私下里的会面。

Lakers-news-Los-Angeles-wants-to-visit-White-House-after-Joe-Biden-is-sworn-in-thumbnail.jpg

众所周知,詹姆斯曾经在美国大选的过程当中公开支持拜登。拜登本人其实也非常欣赏勒布朗的球技以及他为慈善事业、平权事业所做出的贡献。此前就有消息称,他非常希望湖人队能够前来白宫。另一方面,湖人队上下也对重返白宫充满了兴趣。由于疫情原因,湖人队并没有像往常一样举办冠军游行。正因如此,他们对于前往白宫与拜登一起分享冠军喜悦的渴望尤为强烈。

消息人士透露,湖人内部的一些成员,包括球员及管理层将自己的冠军成就得到新任总统的认可视为一种荣幸,不过本赛季能否恢复这一传统将取决于后勤安排。按照惯例,冠军球队一般会在客场与奇才比赛的时候前往白宫。由于湖人队身处西部,一个赛季当中他们只有一次前往华盛顿的机会。

而今年的情况又比较特殊,直到现在联盟也只是公布了半个赛季的赛程。消息人士透露,在上半程比赛结束数周之前,联盟并不计划公布下半赛季的赛程。湖人队造访白宫的日程,只能在赛程公布之后才能确定。

可以肯定的是,NBA冠军球队白宫行这样的传统在特朗普下台之后必定将会恢复。不过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年份,湖人队能够像以往那样正常造访白宫还存在着一定的未知数。首先,要考虑总统的时间安排。其次,防疫政策也将决定湖人队究竟能否顺利造访白宫。现如今,美国疫情形势依旧严峻。这些问题,都需要湖人队方面与白宫方面进行磋商,最终得出一个令大家都满意的方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