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威为何不再受教练厚爱?快艇坐拥联盟最强五人组

孔阳01-08 10: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过去这几年,出色的板凳深度都是洛杉矶快艇的招牌武器。然而在本赛季,情况却发生了一些变化。超六路威的场均得分从上个赛季的18.2分下滑到了如今的9.2分,反倒是快艇队的先发五虎成为了联盟最强五人组。

前年夏天莱昂纳德与乔治刚刚加盟快艇队的时候,路威曾经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这样写道:“我们拥有两位超级明星,还有两位板凳杀手,历史上有过这样的球队吗?”上个赛季,他与哈雷尔依旧保持着不错的火力,后者职业生涯第一次捧起了联盟最佳第六人奖杯。然而,快艇队的化学反应一直不是那么出色。在西部半决赛与掘金队的较量当中,他们一度3比1领先,但却出其意料的被对手淘汰。

刚刚过去的这个休赛期,快艇队经历了非常大的变动。首先,哈雷尔离开了球队,转投快艇的同城对手湖人。其次,他们更换了主教练,泰伦·卢上任之后也针对快艇队上个赛季的问题做出了一定的调整。他致力于构建一套稳定、高效的轮换阵容,减少了路威在球队当中的戏份。

上个赛季,路威场均出手14.4次拿下18.2分。但在本赛季,路威的出手次数降低到了8.3次,场均出场时间相较于上个赛季也出现了明显的下滑。最为关键的是,在终结比赛的阶段,路威往往并不会出现在球场之上。糟糕的防守与出手选择,是路威总是在关键时刻被主教练放弃的原因。

GettyImages-1230292537.jpg

现如今,快艇队总是会安排这样一套阵容来终结比赛。后卫位置上,泰伦·卢更为信任贝弗利。锋线上,莱昂纳德与保罗·乔治仍是球队的双核,新晋加盟的巴图姆也深受泰伦·卢喜爱。赛季至今,“法国皮蓬”场均能够贡献10.6分2.6助攻,与上个赛季简直判若两人。内线则是有伊巴卡坐镇,这位老将在赛季之初的表现同样令人惊喜。他不仅仅能够帮助球队在进攻端拉开空间,防守端的威慑力也比想象之中更为强大。

当快艇队安排这5位球员在场的时候,任何球队想要击败他们,都需要大费一番周折。小卡与乔治都是全明星级别的球员,本赛季的整体竞技状态比上个赛季更出色。巴图姆既能命中三分球,也有一定的处理球能力。贝弗利与伊巴卡,也都是身经百战的老将。最为重要的是,这五个人的分工合理,且能够从容的完成换防。即便是放眼全联盟,这套轮换阵容都显得非常有竞争力。

数据显示,本赛季至今贝弗利、保罗·乔治、莱昂纳德、巴图姆与伊巴卡一起出战了85分钟,每百回合能够净胜对手多达35分。在所有合计出场超过50分钟的五人组当中,他们的净效率值高居第一位。排在第二的就是快艇队的同城对手湖人,浓眉、勒布朗、小加、施罗德与波普组成的这对五人组合,百回合净胜对手达到了24.2分。

一旦未来湖人与快艇在季后赛交锋,双方在比赛终结时段轮换的PK,将从一定程度上决定最终胜利的归属。相比较而言,湖人队在阵容深度上要比快艇队出色不少。赛季才刚刚开始,他们依旧有可能磨合出一套更高效的轮换。反观快艇队调整空间就会小一些,不过现如今这套轮换阵容实力已经足够强大,快艇队只需要保持健康,在季后赛当中便会拥有着不俗的竞争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