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失败不敌残阵绿军 热火新赛季开局慢热

孔阳01-07 15: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上个赛季,热火队以黑马之姿杀入总决赛,并且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之下和湖人血战六场。因此在新赛季开始之前,不少人都认为他们依旧有实力统治东部。然而,这支球队在新赛季开局阶段的表现无法令人满意。在今天输给了凯尔特人之后,他们胜率跌破50%,排名也仅仅位居东部第11。

凯尔特人与热火上个赛季东部决赛的老对手,当时他们以4比2的总比分将绿衫军击败。此役,热火队阵容齐整,反倒是凯尔特人方面沃克、蒂格都因伤缺席。可即便是如此,热火队还是输掉了本场比赛。

不论是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还是中锋阿德巴约,都对比赛最终的结局略显失望。毕竟,在比赛剩下2分钟的时候,热火队还落后凯尔特人10分。但最终,他们打出了一波10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扳平。凯尔特人的最后一攻其实也被热火防了下来,万万没想到身高仅仅1.85米的普理查德在最后时刻完成补篮绝杀,葬送了热火将比赛拖入加时的希望。

“我们在下半场努力打回比赛悬念,到了比赛第四节,双方回归同一起跑线,对手只是在关键时刻投进了更多的球。”斯波说道。阿德巴约则在赛后强调,希望球队一直都保持着第四节最后时刻的紧迫感,从比赛开始的那一刻起就专注起来。

ErGRK_NWMAM1dCS.jpg

事实上,此役热火队的表现,就是本赛季初期他们的一个缩影。或许是因为休赛期的时间太短,热火队多多少少给人以有些慢热的感觉。除却今天输给凯尔特人之外,他们还曾经大比分不敌雄鹿,输给过独行侠。当然,这与热火队过去这段时间伤病过多有关。但明显也能看出来,如今热火队并不处在自己的最佳状态。

尤其是在进攻端,热火队完全没有上个赛季那种流畅感。目前,他们的进攻效率仅仅排在联盟第24。而在上个赛季,热火队的百回合得分可以高达111.9分,位列联盟第七位。巴特勒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强调,如今热火并没有按照他们熟悉的那种方式在打球。

“我们没能打出我们的比赛风格,球队中没有人做到,我没有做到,巴姆(阿德巴约)也没有做到,我们都没有做到,我们最好是能够尽快解决问题。”他说道。

当然,我们也没有必要为这支球队而担心。虽说克劳德在休赛期离开,但热火队的整体阵容框架并没有发生变化。随着赛季的深入,这支球队能够逐渐找回状态,打出人们熟悉当中的热火篮球。只不过,这个赛季常规赛只有72场,如果热火希望能够以一个不错的名次开启季后赛,他们也需要尽快找回自己的状态。

阿德巴约就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他期待着球队能够尽快找回状态。尤其是在此役输给了凯尔特人之后,很多问题都已经到了必须要解决的时间点。“我们现在已经到了必须解决问题的时间点,否则就为时已晚,我们不想到最后发现我们是分区八号种子。”阿德巴约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