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态起伏过大!爵士队乱开合同增加对手作战动力

李辉01-06 15: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两连胜的犹他爵士遭遇5战4败的篮网,由于篮网队此役杜兰特无法出战,爵士队被普遍认为是本场获胜的大热门,然而这样一场看似将被爵士队掌握的比赛,却在第一节之后就令人大跌眼镜,爵士队仅仅得到14分,单节输了21分之多。

此后的比赛,爵士队尽管苦苦追赶,但无奈首节挖的坑太大,他们最终输掉了比赛,此战过后,爵士队本赛季的战绩来到4胜3负,一个无法让他们满意的成绩。

可以说,爵士队是本赛季表现起伏最大的球队之一,赛季揭幕战,他们客场大胜开拓者20分之多,整体表现非常出色,但紧跟着他们就输给了各方面看上去都不如他们的森林狼,随后面对决心摆烂的雷霆,爵士队苦战48分钟也仅仅赢了1分,而在接下来一场输给太阳后,爵士队看上去又被宣判死刑(接连发挥糟糕),但他们却连续击败了快艇和马刺,其中面对马刺的比赛,他们轰下130分,净胜这支老牌强队21分之多。然后就是今天和篮网的这场比赛,看起来爵士队已经用两连胜走出了低迷,但他们再次奉献了一个让人感到意外的结果。

作为联盟团队篮球的代表,作为一支长期以来注重防守的球员,爵士队的这种不稳定性来得更让人意外,尤其是本赛季他们的阵容变化较之前并不算大,米切尔、戈贝尔、康利这些核心球员都还在球队,轮换阵容中唯一的新人费沃斯此前也在这支球队效力接近10年,对于球队的体系了如指掌,因此这样的一支阵容稳定的爵士队,赛季开始阶段起伏如此之大,真的有些匪夷所思。

b3137e75e0c24547a881f58441111190.jpg

赛后,爵士将帅都对本场比赛的表现非常的不满意,主教练奎因·施奈德表示,“今晚我们在任何方面都表现得很不好。我们必须换一种心态去面对明天背靠背的比赛。无论我们在比赛开始的时候有多么得专注,这些都毫无意义。没有任何理由,我们今晚就是表现得很差劲。”

爵士队今天的防守无疑是他们输球的主要原因,首节他们让篮网拿到35分,其中欧文一人7投全中拿到18分,在篮板球的拼抢上,爵士队也输了9个,“从比赛一开始,我们对于防守就没有任何紧迫感。尤其是在开局对于对手的防守反击。今晚比赛最大的问题就是我们对于内线的保护不到位,我们的防守端方方面面都出现了不少的问题。”

从上赛季开始,爵士队的防守就有所下降,这也直接导致他们在季后赛首轮被掘金队逆转,这当中球队的防守核心戈贝尔无疑要付很大的责任,此役他再次在防守端被对手打爆,在和贾莱特·阿伦的对位中,戈贝尔10投3中拿到11分10篮板,阿伦则是9投8中砍下19分外加18个篮板。

这样的表现也让戈贝尔赛后主动揽责,““我今晚没有发挥好,尤其是在第一节。我本应该在每场比赛都为队友提供可靠的帮助的,但是今晚,我在比赛开始时没有表现出该有的强硬。“我今晚没有发挥好,尤其是在第一节。我本应该在每场比赛都为队友提供可靠的帮助的,但是今晚,我在比赛开始时没有表现出该有的强硬。阿伦是个很棒的球员,我开场的时候表现的太软了,所以给了他很大的自信心,他确实利用这点做到了很多事情。”

赛季开始前,戈贝尔和爵士队续签了一份5年2.05亿美元的大合同,如今看来,这份合同不仅有些让戈贝尔失去了进步的动力,反而让他的对手有了更强的动力,此役阿伦就表示,他认为自己和戈贝尔具有相同的价值,换言之,阿伦也想证明自己有拿4000万的实力。

很显然,爵士队目前为止的表现是无法让人满意的,米切尔就表示球队至今只打好了2场半的比赛,他们需要时间来搞清楚自己要做什么,过去的三个赛季,爵士队都在季后赛铩羽而归,没能取得实质的突破,如今的他们看上去在常规赛就陷入了麻烦,这无疑不是球队希望看到的,但如果这样起伏不定的局面持续下去,对于爵士队将是极为不利的,因为他们休赛期斥资超过4亿续约了米切尔、戈贝尔、克拉克森等球员,这支球队的整体框架已经很难有变动,如果这群人无法打出理想的成绩,那么爵士队想要重建也非常的困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