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追逐哈登?希罗+伊戈达拉+选秀权或让火箭松手

李辉01-06 11: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自哈登提出交易以来,他的去留就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哈登的未来到底会在哪?是继续留在休斯顿火箭队,还是被交易到其他球队,至少现在,没有人能够给出准确的答案。

但据热火跟队记者巴里·杰克逊的报道,热火队对于交易哈登持开放的态度,消息人士透露,热火可以为了哈登送出年轻球员和2025年的首轮选秀权。

根据此前的报道,哈登将热火、雄鹿、76人等队视作自己理想的下家,因此哈登无疑是愿意效力热火队,他能否最终如愿以偿就将看热火方面的态度,热火队上赛季打进总决赛,但在很多人看来,这已经是这支热火队的极限,因为相比其他的争冠球队,热火队在绝对天赋上还有不小的差距。

或许正因为如此,热火队开始有了交易哈登的打算,尤其是球队本赛季开局成绩不佳,在昨日击败实力羸弱的雷霆后,热火队本赛季的战绩也只不过是3胜3负,他们的主将巴特勒受到伤病影响严重,本赛季场均得分只有10.8分,球队上赛季打进总决赛的另一位功臣德拉季奇本赛季也明显状态下滑,毕竟他已经34岁,加上热火队本身的核心阿德巴约并非那种擅长得分的球员,因此热火队在进攻端可以说遇到了很大的麻烦。

u=1592422047,3676591237&fm=11&gp=0.jpg

这个赛季,热火队的进攻很多时候要依赖他们的两名小将泰勒·希罗和邓肯·罗宾逊,从发挥来看,两人至今都是可圈可点,但和已经是三届得分王的哈登相比,至少现在他们还有非常大的差距,甚至可以这么说,希罗和邓肯·罗宾逊都很难在未来成为哈登这样级别的得分手,因此热火队如果能够得到哈登,球队的进攻实力将得到很大的提升。

要想交易哈登,热火队必须满足火箭队的需求,根据此前的报道,火箭渴望用哈登得到选秀权和一个能在未来成为基石的年轻球员,在热火队中,希罗无疑符合火箭队的要求,去年的季后赛,希罗展现了超越年龄的成熟,火箭队完全可以围绕他进行新的重建,除此之外,热火队要想交易哈登,从薪资匹配的角度看,他们很可能要将伊戈达拉和奥利尼克两位球员放入谈判桌,至于火箭队是否愿意接纳这两位老将,目前就无从知晓了。

从能力上看,哈登完全可以给热火队带来提升,不过外界也一直存在一个疑问,那就是哈登的性格是否是否热火队,众所周知,热火的球队文化是强硬,而哈登的球风则偏软,且有的时候,尤其是关键时候显得斗志不足,这样的性格是否能够融入热火队,是否会破坏热火队的篮球氛围,是热火管理层需要考量的。

但就争冠的层面来看,本赛季热火队至今的表现是完全无法角逐冠军的,甚至能够闯入东部第二轮也存在难度,因此要想改变现在的情况,要想在巴特勒、德拉季奇这些老将还有竞争力的情况下继续争冠,热火或许真的该赌一把哈登,然后用他们的球队文化来让哈登成为一个更好的领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