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靠背库里延续好状态 这才是人们所熟悉的勇士

季孟年01-05 14: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几天之前,国王队在与火箭队的比赛当中败下阵来。国王后卫希尔德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球队一定会尽快完成反弹。“对阵勇士,那是我们必须拿下来的一场比赛。”他说道。

北京时间今天,国王与勇士狭路相逢。希尔德所期盼的结局并没有出现,反倒是勇士以137比106轻松获胜。背靠背出战的库里仅仅打了30分钟便轰下了30分9篮板外加8次助攻,一切都像是回到了勇士队的全盛时代。

就在24小时之前,勇士队刚刚击败开拓者队,库里用31次出手换来62分。比赛的场面精彩非凡,库里的个人表现也只能用无与伦比来形容。然而,那却不是人们所熟悉的勇士风格。在勇士队的巅峰岁月当中,库里不需要轰下40、50分,勇士队避难恶果将对手击败。每当他手感火热,便会吸引对手重兵防守,紧接着球队万箭齐发,比赛随之就失去了悬念。

赛季之初,勇士队在攻防两端都令人极度陌生。尤其是在进攻端,他们的百回合得分一度在联盟垫底。后来,科尔主动做出了调整,让球队的进攻打得更简单一些。库里率先反弹,连续轰下高分。不过,勇士队依旧打得不像自己。昔日那些分享球与传切配合,不见了踪影,球队的进攻重担都压在库里一个人的身上。

Eq8d2p7VoAATC3d.jpg

或许,库里能够砍下高分,扛着球队赢下几场比赛。但是,这并非长久之计。因此,教练组一直都在努力尝试着来调整球队的进攻,让德雷蒙德·格林在球队的进攻当中扮演着更为重要的角色。其实在今天这场与国王队的比赛当中,勇士队在进攻端就打出了教练组期望当中的表现。甚至可以说,我们依稀见到了巅峰勇士的影子。

库里延续着上一场比赛的出色手感,半场战罢便拿下了23分。但相对于库里的爆发来说,更为令勇士队球迷、教练组、管理层喜闻乐见的是,队内其他球员的表现同样出彩。全场比赛,勇士队合计送出了41次助攻,3位球员得分上双,就连乌布雷都命中了4记三分球。

. “我从不担心乌布雷的三分命中率,当他适应了球队,投篮手感就会回来,这只是时间问题。”主教练科尔说道。乌布雷命中率的提升,只是勇士队正在找回昔日DNA的一个缩影。科尔接着说道:“怀斯曼和德雷蒙德现在都已经来了几周了,现在对我来说才像是常规赛的开始。”

库里依旧是球队的进攻箭头,但勇士队并不是只靠他一个人得分。当库里打开手感之后,国王队开始针对他采取包夹或者大延误的策略。在这个时候,格林便能发挥自己的作用,串联起球队的进攻。最终,勇士队全面开花,取得了一场大胜。“库里就是发动机,他为我们创造了机会,而我们其他人就是在场上查缺补漏并做好本职工作。”格林在赛后说道。

5ff29aaeaed34.jpg

数据显示,库里登场30分钟,正负值是全队最高的+26。所有的一切,都和那些往昔岁月没有太大区别。三节打卡下班,全场比赛41次助攻,勇士大胜对手。各项数据,都在昭示着勇士队正在找回他们最熟悉的节奏。

此役过后,勇士队的排名已经上升到了西部第六名。球队的多项数据排名,也已经不再是联盟垫底。库里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道:“我感觉我们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每场比赛都有进步的感觉很不错。”

当然,目前勇士队还存在着不少问题,还很难与那些成熟的季后赛球队相提并论。但就像科尔一直所强调的那样,赛季还很漫长,他们依旧还有充足的调整时间。至少与此前相比,勇士队现如今已经走在了正确的轨道上,没有人敢再低估这支曾经的冠军之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