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之后又将再度交锋 热火能否完成复仇?

孔阳12-30 14: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雄鹿队在今天打破了NBA单场命中三分球的纪录,狂胜热火多达47分,报了上个赛季季后赛被对手淘汰的一箭之仇。不过,有意思的是双方的下一次交锋24小时后就将打响。

本赛季赛程的安排与以往不同,两支球队连续碰面的几率要比平时大不少。联盟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安排,也是为了防疫工作的续约,各支球队可以减少客场旅行,从而降低感染新冠的风险。

在今天大比分不敌对手之后,热火队一定在酝酿着一场复仇。“我感觉更衣室里的每一个人都宁愿再次面对他们,而不是经历几天漫长的训练或者录像环节。”斯波在赛后说道。

不得不说,热火队在新赛季开局之后的确有些不在状态。或许,这与他们的休赛期只有短短80几天有关。此前对阵魔术队的时候,他们便败下了阵来。今天与雄鹿交锋,热火队更是一上来就显得无精打采。被对手以12比0开局,半场结束就落后了32分。

谈起球队今天的表现,热火内线阿德巴约说道:“我感觉我们没能打出一贯的比赛强度。他们进了许多球,而我们出现了太多失误,这就是我能想到的最简单的表达方式。”

一直以来,热火队都是一支非常强调防守的球队。但在本场比赛当中,他们的防守确实遭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雄鹿队在三分线外的确如有神助,但很多机会其实都是热火的补防不及时造成的。雄鹿队把这样一场比赛当做是季后赛级别的对抗,但热火队的态度多少有些漫不经心。

或许,这与伊戈达拉、巴特勒二人的缺席有关。但导致惨败更直接的原因,或许还是热火球员实在没有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接下来,双方将会在北京时间明天早晨再度展开交锋。如果热火队继续展现出这样的精神状态,雄鹿队恐怕还会再度将他们屠杀。

希罗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无论如何热火队不能继续发挥得像今天这样糟糕。“大家都清楚自己的能力,都清楚热火是怎样的球队,我们不能打得无精打采的。”他说道,“明天我们必须打出更多能量,否则我们很可能会再一次如此尴尬。”

对于热火队来说,相对利好的一点就是此役他们在限制字母哥的时候依旧非常成功。雄鹿全队都处在打疯了的状态之下,唯有字母哥多少显得有些低迷。而在明天双方再度交锋的时候,伊戈达拉也将复出,巴特勒同样有可能回到赛场上。这样一来,字母哥在进攻端就会面对更大的防守压力。一旦热火将字母哥限制,除非雄鹿再度像今天这样三分箭如雨下,否则他们便很难取得胜利。

不过,雄鹿队方面也对明天双方的第二次交锋充满着信心。他们希望连续击败同一个对手两次,巩固自己的心理优势,同时也为自己的客场之旅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