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仇步行者新秀成关键 普理查德或成绿军版卡鲁索

季孟年12-30 11: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身高只有1.85米的佩顿·普理查德看起来其貌不扬,但这位新秀球员如今却已经成为了凯尔特人后卫线上非常重要的一份子。在今天绿衫军与步行者的较量当中,正是普理查德打出了足够出色的表现,凯尔特人才能在一度落后15分的情况之下完成逆转。

绰号“鸭王”的普理查德在今年首轮第26顺位被凯尔特人选中,当时并没有太多人关注这位白人后卫。令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是,如今普理查德已经成为了凯尔特人轮换当中的一员。在肯巴·沃克因伤缺席的情况之下,普理查德的场均登场时间超过20分钟。甚至,史蒂文斯还会安排他在末节的关键时刻留在场上。

此役和步行者的对决,普理查德更是成为了扭转场上局面的关键人物。第三节一上来,步行者打出一波15比1的进攻高潮,一举将分差拉开到15分上下。在这个时候,正是普理查德站了出来。他多次利用突破到篮下得分,且还在挡拆进攻当中送出过几次秒传。他是场上资历最浅,身高最低的球员,但却在那段时间内成为了绝对意义上的核心人物。

“他非常镇定,而且还很聪明,他可以得分,懂得怎样打球,我认为他今晚在攻防两端都完成了出色的表现。”史蒂文斯如此说道。

全场比赛,普理查德出战27分钟拿下10分5篮板外加5次助攻。这位在高中生涯里获誉无数,又在俄勒冈大学效力四年的后卫球员,拥有着非常强的竞争意识以及一颗大心脏。即便是来到NBA的赛场上,他依旧展现着自己强硬的那一面。不论何时出战,在场上对位哪位球员,他都时时刻刻充满着能量。这一点,倒是与湖人后卫卡鲁索很相似。“从替补席打起,我希望能出场给比赛带来些火花……我所有的目的都是赢球,这就是我们打比赛的原因。”普里查德说道。

不仅仅是主教练史蒂文斯,凯尔特人队内的明星球员们,同样对普理查德的表现赞不绝口。尤其是杰伦·布朗,他也曾经在队内担任过第六人的角色,深知以替补身份出战想要打出精彩的表现有多困难。但是,普理查德却打出了令人印象极其深刻的发挥。

布朗开玩笑的表示,普理查德就是GOAT(史上最佳球员),“佩顿(普里查德)是GOAT,他出场比赛带着极大的自信心。我们替补席真的非常需要一名能带来火花的球员,佩顿今晚就是我们的一切。”

“我们还需要更多来着信心出场比赛的球员,但今天佩顿·普里查德完成了非常出色的工作。他真的可以打球,我们也非常期待他和球队其他队友们的未来。”布朗接着说道。

可以肯定的是,在今天这场比赛结束之后,联盟当中或许会有不少球队开始研究这位绿衫军的新秀后卫。不过,普理查德其实也算是见过大场面的球员,他并不会因为受到针对性的限制而止步不前。在他看来,不论到怎样的环境当中,都要彰显出自己的竞争意识。更何况,如今凯尔特人队不论是主教练还是球员们,都对他抱有极大的信任,再没有什么比这些信任更难得可贵。

“我的教练和队友们对我充满信心,这对我来说意味着全世界。我只想赢球,想取得胜利,想尽全力去做那些能赢球的事情。”普理查德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