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开局遭遇两场惨败 勇士的新赛季比想象中更难

季孟年12-26 07: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一直以来,库里在圣诞大战当中的发挥总是非常令人失望。即便是在勇士队战绩最出色的那几年,库里其实也经常在圣诞大战哑火。

但在当时,库里身边还有汤普森、杜兰特,勇士队因此总是能够从圣诞夜全身而退。但现在,杜兰特远赴布鲁克林,汤普森高挂免战牌,就连追梦格林也同样因伤缺席。圣诞大战依旧有勇士队的身影,但他们已经不再是赢家。

与雄鹿队的交锋,勇士队惨败对手39分。过去60年圣诞大战的历史上,还没有哪支球队在圣诞大战当中遭遇如此惨败。另一方面,勇士队本赛季前两场比赛都惨败对手超过25分,NBA历史上也只有四支球队开局如此惨淡。

“我们和两支冠军竞争者级别的球队打了比赛,我们得明白那是我们要达到的水平,但目前我们还差得远。”库里失望的说道,“球队没想到会在赛季开始这么这么的艰难,但是我们知道,过程是漫长的。”

揭幕战面对篮网,勇士队惨败对手26分。当时科尔还对球队的情况感到乐观,但与雄鹿队这场圣诞大战结束之后,他的心情明显沉重了许多。现如今,勇士队和几年之前那支冠军之师已经是截然不同的两支球队。在进攻端,他们很难打出水银泻地一般的进攻。在防守端,勇士队的防线更是漏洞百出。

拿下19分6助攻的库里,已经是勇士队进攻端发挥最出色的球员。然而,他的真实命中率依旧不到50%,与自己的巅峰状态相差甚远。被寄予厚望的维金斯与乌布雷持续着令人失望的发挥,前者拿下了12分,后者更是只有3分入账。全场比赛,乌布雷出手10次投篮,但却只有1次命中篮筐。

除了第二节拿下31分之外,勇士队剩余三节的得分都在25分或以下。库里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说道:“进攻端我们必须对我们要做的事情更专注一些,你肯定会投丢一些投篮,但你必须逼着自己不能想太多。在我们投不进球的那些时刻,我们的集体篮球智商必须得更好一些才可以。”

此前勇士队在进攻端发挥不佳,还能通过防守赢下比赛。但在本场比赛当中,勇士队的防守表现其实要比进攻更糟。所有的四节比赛,雄鹿的得分都在33分或以上,所有球员都在进攻端打得非常轻松,合计6人得分上双,14人出战其中13人有得分进账。

勇士队曾经引以为傲的防守,现如今简直如同虚设。尤其是在换防的环节当中,几位新援的表现极其糟糕。最终的结果就是,雄鹿队的命中率高达54.9%,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54.1%,全场比赛轰下138分。

用库里的话来说就是:“现在,我们的问题实在是太多了!”

其实在赛季开始之前,人们预计到了勇士队在新赛季的整体表现并不会特别出色,但依旧认为这支球队有机会杀入季后赛。可就赛季前两场比赛来看,勇士队与季后赛球队之间存在着明显的差距,不论是攻防的哪一端,他们的表现都只能用令人失望来形容。

唯一能够令人产生些许安慰的,或许就是怀斯曼的发挥。揭幕战对阵篮网,他便是场上唯一的亮点。如今与雄鹿交锋同样也是如此,这位年轻的中锋拿下了18分外加8个篮板球,另外还有3次封盖。

主教练科尔表示,怀斯曼的发挥非常令自己惊喜。未来,他有可能会增加这位年轻中锋的出场时间。“怀斯曼表现不错,会考虑让他上场更多时间。球队需要等待一名新秀中锋的成长,包括接受他在防守端因为经验不足付出的代价。同样的,我们也会在进攻端为他设计一些战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