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联盟出台新规!林书豪加盟圣克鲁兹勇士现转机

柴夫12-25 15: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林书豪一度距离加入勇士发展联盟球队只有一步之遥,但他却阴差阳错和机会擦肩而过。眼下,转机出现了。

就在新赛季开始前,有消息传出林书豪即将签约勇士,后续的报道指出书豪并非能直接挤进勇士15人名单,他是和金州人商量好了通过先签后裁的方式加入其发展联盟球队,圣克鲁兹勇士。

不过就在勇士和林书豪双方都已经达成一致时,问题出现了。NBA规定各队需要在北京时间12月20日中午确定新赛季的15人名单,在这之前勇士可以轻松签约林书豪然后再将其裁掉,以较低的代价完成操作。而一旦过了这个时间截点,勇士想要帮助书豪加入自己的发展联盟队伍,就需要先裁掉一位球员清理出位置,然后签约林书豪再将其裁掉,最后重新签约一名球员补齐名单——这样折腾不仅会让勇士多花不少钱,也会打乱他们的计划。

可偏偏北京12月20日是国际篮联办公室放假的周末,他们没办法及时为勇士和书豪开具澄清信,这就造成了非常尴尬的局面——林书豪、勇士都已经谈妥了签约,首钢队、CBA这边也已经放人,但却由于国际篮联无法及时给出澄清信导致签约被迫终止。后来勇士赶在截止期限前先签后裁了新秀彭伯顿,把原本属于书豪的机会给了别人。

这样一来,书豪加入圣克鲁兹勇士的愿望变得很难实现。后续报道指出勇士方面依然希望帮助林书豪加入自己的发展联盟球队,他们会探索各种办法,只不过彼时这一操作难度较大。对书豪这样的自由球员来说,他们可以通过进入发展联盟的自由球员池参加征战,但发展联盟球队会通过选秀的方式在自由球员池选人,这就使得圣克鲁兹勇士无法保证一定会签到书豪。但根据ESPN记者乔纳森·基沃尼的报道,发展联盟新出台的一项规定有望让林书豪和圣克鲁兹勇士重新牵手成功。

受疫情影响,新赛季的发展联盟比赛也有巨大变化,联盟将在亚特兰大的“泡泡”内集中复赛,而且并非所有发展联盟球队都参加,目前只有18支队伍报名加入,圣克鲁兹勇士就是其中之一。

目前有超过100位有过NBA经验的球员仍是自由身,除了林书豪,还有科沃尔、戴德蒙、内皮尔、穆迪埃、卡罗尔和霍利斯-杰弗森等等。一直以来发展联盟各队也对他们的选人池制度有些不满,认为这种方式过于繁琐,让他们很难和互相有意的球员合作。

而眼下,发展联盟最新发放给各队的备忘录里指出,他们放宽了对各队签约老将自由球员的限制,每队获得了一个“NBA老将选择权”,允许他们直接签约一名球员,而不必通过选人池认领的方式。而条件为该球员是至少有过5年NBA征战经历的自由球员。

这个规定让不少球员和经纪人拥有了控制自己命运的权利,也让加入发展联盟这条路在他们眼中更具吸引力了。以林书豪为例,如果他还想加入圣克鲁兹勇士,球队也有意签下他的话,他们就可以直接使用“NBA老将选择权”完成牵手。

今年的发展联盟赛季较为短暂,而且还设立了这样的全新条款,对一些NBA老将的吸引力变得更大。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再次听到林书豪加入勇士发展联盟球队的消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