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哥本想离开密尔沃基 希腊怪物险些联手利拉德

季孟年12-23 16: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不久之前,字母哥与雄鹿队完成续约。他在那份5年2.28亿的超级大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终于有一支小球市球队,成功的留下了属于自己的超级明星。        

然而,在字母哥与雄鹿续约之前,他其实本有离开密尔沃基的想法。据悉,字母哥的理想目的地并非人们所期待中的旧金山、迈阿密或是纽约、洛杉矶,而是波特兰。希腊怪物本希望与利拉德联手,开创属于他们二人的时代。        

著名记者克里斯·海耶斯在一档播客节目之中便说道:“如果字母哥离开密尔沃基,我指的是刚刚过去的夏天,在他签下超级顶薪之前,如果球队没有做出让他感觉舒适的必要性举动,我相信他会考虑一支球队,那就是波特兰开拓者。”        

字母哥与绝大多数国际球员一样,在美国的社交圈并不算大。但利拉德与他一直都得很近。海耶斯透露了这样一个关键信息。“消息人士透露,扬尼斯和利拉德在过去几个月走得非常近,他们还讨论一起合练。我想说这一点有多重要,字母哥一般不会跟他队友以外的合练,他拒绝过詹姆斯,也拒绝出演《空中大灌篮2》,他一般不跟别人合练的。”        

除了讨论合练,海耶斯还透露有消息人士向他表示,字母哥和利拉德会讨论在一起打球的可能性。“我说这话的时候很小心,我不会说这是招募。你知道,如果他们合同允许的话,我相信利拉德尝试告诉过字母哥他在波特兰打球会怎样,反之亦然,利拉德在密尔沃基打球会怎样。”        

过去的两个赛季,字母哥都是联盟的MVP,且还在上个赛季捧起了联盟最佳防守球员的奖杯。而利拉德同样也是现如今联盟当中最好的后卫球员之一,上个赛季他的场均得分高达30.0分,进入复赛阶段之后更是把砍下40、50分当做家常便饭。如果他们二人能够合体的话,不论是在开拓者还是在密尔沃基,球队的整体实力都会显得非常强大。        

但最终,字母哥还是选择留在雄鹿。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在于,雄鹿队今年休赛期在引援方面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可在字母哥与雄鹿重新续约之前,他的确有动过离开密尔沃基的心思。“如果密尔沃基没把事情处理好,波特兰就会成为真正的潜在目的地。”海耶斯说道。        

现如今,字母哥已经续约,他还有与利拉德合作的机会吗?至少在未来的几年当中,我们很难看到这两位超级明星在场上并肩作战。利拉德在2019年与开拓者签下了一份4年1.96亿的合同,2023-24赛季,他的年薪将突破5000万元。字母哥也是同样,他的年薪在未来几年也将上涨到5000万级别。即便是规则允许,但不论是雄鹿还是开拓者,或许都很难接受队内两大明星球员的合同加起来超越一亿美元。因此,二人联手的概率着实不算特别大。        

不过,利拉德的合同将会在2024年到期。如果届时二人依旧渴望联手,或许会有机会联袂出战。但是,谁也不清楚到时候字母哥与利拉德各自的竞技状态如何,他们又将在哪里并肩作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