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2.05亿续约!戈贝尔发布亲笔信:我要在这里夺冠

孔德昕12-21 11: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5年2.05亿,鲁迪·戈贝尔赶在续约截止期限前拿到了NBA历史第三大合同,留在了盐湖城。

外界对这笔签约议论纷纷,有人说浓眉才5年1.9亿,戈贝尔根本不值这么大的合同。也有人说在犹他这样的小球市队伍里,留下两届DPOY的全明星已经是最优解。这份续约合同确实很大,但已经比戈贝尔能拿到的最大合同低了一些(5年2.28亿),双方显然都拿出了续约诚意,而法国人和队友们也彻底翻过了当初新冠风波的那一篇。

戈贝尔续约后接受采访表示:“我的目标一直是赢得总冠军,当我和经纪人开始和球队谈判时,我们就没把要超级顶薪合同摆在首位,我希望让球队明白最重要的不是钱,而是继续打造球队。...我渴望胜利,少拿一些钱能让球队有更多机会围绕我和多诺万打造阵容,这很重要。我相信球队,也愿意让我们有机会继续变好。”

续约完成后,戈贝尔也发布了一封亲笔信,向球队、球迷分享了肺腑之言。以下为戈贝尔亲笔信全文:

“亲爱的犹他,

我不善言谈,也不善于表露情感...有时候我的口音又让我无法准确表达自己的想法,但是眼下,对于那些自我从法国来到这里便一直支持我的人,我必须表达我的想法,这很重要。

首先,今天对我和我的家人来说都是特别的一天。

我来自圣康坦市的一个工人小镇,刚来犹他的时候只有21岁。初到美国时我没带来太多东西,但我带着妈妈从小灌输给我以及其他兄弟姐妹的价值观。这些价值观简单朴素,但却指引着我的一生:1.永远对自己真诚;2.尊重和善待他人,无论他们做什么工作、处在什么地位、和自己有什么不同;3.努力能成就一切。自从我来到这里,便一直是这样被对待的,这也是我把犹他视作家的原因。

作为一名球员我有所成长,但最重要的是作为一个男人,我在过去7年也成长了许多。你们见证了我的美好时刻,也目睹着我犯下错误或陷入挣扎,你们始终耐心地看着这个法国孩子长大。在整个过程中,你们一直支持我,把我视为这里的一份子。对此我一直心怀感激,这也是为什么我和我的家人都为能把这里继续当作家而倍感骄傲。

因此,作为一个不善言辞的人,我想用一句感谢来结尾,我要留在这里,我要在这里赢得总冠军。我会和我的兄弟们一起争取胜利,我会和奎因教练、和你们一起努力争胜。犹他,让我们一起上路吧。

谢谢”

随着戈贝尔完成续约,爵士未来几年的框架也正式确定,他们将继续围绕米切尔和戈贝尔打造争冠阵容。上赛季博扬·博格达诺维奇的受伤让他们无缘更进一步,新的一年,爵士需要证明全员健康的他们能走得更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