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签约勇士?林书豪澄清: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样

孔德昕12-19 08: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12月19日,The Athletic名记沙姆斯·查拉涅报道称林书豪将签约金州勇士,各大媒体随即跟进和转发消息,然而事情似乎还有变数,林书豪本人很快澄清他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最开始是查拉涅完成爆料,他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林书豪即将签约金州勇士,他正在等待CBA方面开出澄清信。

此消息一出,不少球迷感到激动。林书豪在中国人气颇高,很多球迷都在关注着他逐梦NBA的动向,加盟勇士自然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美国方面同样有不少球迷关注林书豪,与此同时,部分媒体认为这名老将控卫对于缺乏深度的勇士来说也是很好的补充。各大媒体更是已经翻出了林书豪身披勇士球衣的照片。

但很快,查拉涅的同事、The Athletic勇士跟队记者安东尼·斯莱特跟进报道称:“林书豪和勇士将会签下的是Exhibit 10合同,所以他不会在勇士15人大名单内,而是会效力勇士的发展联盟队伍圣克鲁兹勇士。

The Undefeated名记马克·J·斯皮尔斯也表示:“据知情人士透露,林书豪将会为勇士发展联盟球队效力。

这样来看,用“加盟勇士”来形容林书豪的下一站似乎不太合适,毕竟他没能进入金州的大名单内。而林书豪本人也转发查拉涅的消息做出澄清,表示一切仍未确定。

哇,大家淡定一点,事情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目前还没做出任何决定。”林书豪写道。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林书豪一直在做各种各样的尝试,重返NBA依然是他的首要目标。上赛季效力于北京首钢的他并没有重返CBA,北京队方面一直向林书豪敞开大门,也始终希望林书豪能回到球队,但书豪有着更想追求的目标。

这名华裔控卫始终没有放弃NBA,在篮球世界的最高舞台征战仍是他的梦想。9月中旬林书豪通过社交媒体向中国球迷表达了自己的态度,他当时说道:“这段时间我每天都会在凌晨4、5点醒来,不停地思考、思考、思考...到最后我觉得自己仍有NBA梦,我仍有时间去追逐这个梦想。”

所以在过去的休赛期中,林书豪一直在努力训练,同时寻找返回NBA的机会。一开始他参与到了勇士队内训练中,同时也有消息表示金州人对签下林书豪很感兴趣。后来林书豪还和篮网球员完成了合练,参与其中的包括杜兰特和欧文两大球星。近来林书豪还曾加入NBA发展联盟选拔队Team Ignite,跟随他们训练和参加比赛。那是一支由2021年热门新秀和NBA老将组成的队伍,有着不错的竞争力和曝光度。但很快林书豪又离开了Team Ignite,他认为这并不是帮助他重返NBA的合适道路。

从上述经历我们能看到,林书豪仍在想方设法再次敲开NBA的大门,如今的“签约勇士”应该也是旅程中迈出的最新一步,而非最后终点。

32岁的林书豪在CBA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带领北京首钢杀进了半决赛。不过在中国之旅中,这名后卫也遭受了各种质疑,包括一些人觉得他的运动能力下滑明显,对抗级别很难适应NBA等等。不过眼下,林书豪依然在坚定追梦,也许加入勇士发展联盟队伍能让他距离圆梦更近一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