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哥续约雄鹿或令热火启动B计划 哈登要来了?

李辉12-16 17: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12月16日,雄鹿队官方宣布,他们和球队核心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完成续约,5年2.28亿美元的合同不仅让字母哥成为NBA历史上单份合同最大的球员,同时也让暂时远离了其他球队的追逐。

毫无疑问,字母哥的续约打乱了不少球队明年休赛期的计划,原本2021年的休赛期备受关注,因为像字母哥这样的顶级球员可能会在明年7月成为自由球员,但随着字母哥的续约,明年休赛期各支球队争夺的硝烟也将提前散去。

迈阿密热火队无疑是字母哥续约雄鹿最大的影响者,原本在很多专家看来,热火队已经瞄准在明年夏天搞定字母哥,为此他们已经为明年夏天腾出了薪金空间,并且从此前的报道来看,字母哥本人也有意加盟热火,但如今,热火队要想得到字母哥,恐怕至少也要等到5年之后,而那个时候,热火队的情况会怎么样,谁也说不准,至少届时35岁的巴特勒已经很难成为球队可以在争冠路上依靠的球队,说白了,字母哥和热火过去一段时间的“缘分”在今天被雄鹿的一纸合约无情终止。

当然,我们有理由相信,热火队总裁帕特·莱利在字母哥一事上做了两手的准备,因为这个休赛期的安静表现,热火依然会是下个休赛期最活跃的球队之一,他们依然可以通过操作来腾出一个顶薪的空间,要知道尽管詹姆斯、字母哥都已经提前续约,但明年休赛期仍然有卡瓦伊·莱昂纳德这样级别的球员,如果新赛季莱昂纳德在快艇队打得不高兴,那么他也存在离开的可能性,届时作用巴特勒、希罗、阿德巴约的热火队无疑会是争夺莱昂纳德的热门球队。

除了继续在明年休赛期争夺市场上的大鱼外,字母哥留守雄鹿或许也会让热火队提前进行大手笔运作,毕竟他们已经没有必要再为明年休赛期努力,如果有机会,他们完全可以在今年开赛前或开赛后不久进行操作,而这个操作的重点就将是火箭球星詹姆斯·哈登。

哈登在今天打了他新赛季的首场比赛,表现依旧出色,但从哈登的表现表情管理看,这名火箭头号球星对现状并不满意,根据媒体最新的报道,虽然愿意暂时回到火箭队进行比赛,但哈登离开的念头依旧坚定,而迈阿密热火队就是哈登指定下家中的一个。

关于热火和火箭队这桩潜在的交易,目前的矛盾焦点可以说就是泰勒·希罗,上赛季作为新秀,希罗的表现令所有人感到惊艳,他展现了未来能够成为全明星球员的潜质,他超越能力的成熟也让多支球队渴望得到这位年轻球员,这当中自然也会包括火箭队,媒体此前曾表示,火箭队希望通过哈登交易得到一位未来能够成为球队基石的年轻球员,放眼目前有机会得到哈登的球队,希罗无疑是其中最有潜力的新星,因此如果热火队愿意将希罗放上交易货架,那么他们和火箭关于哈登的交易谈判或许很快就能收获成功,因为对于火箭而言,如果哈登执意要离开,他们也就没有必要强行将他留下,否则哈登交易的时间一旦拖下去,对于火箭将是不利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