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渴望加盟热火 希罗刚展露头角就要惨遭交易?

李辉12-11 18: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尽管已经回到了休斯顿,但哈登的心似乎已经完全不在休斯顿身上,他的离开正在朝着不可逆转的方向发展。据美国媒体最新的报道,哈登已经向火箭队指定了两个新的下家:雄鹿与热火。

显然,这两支球队都具备争夺总冠军的实力,同时他们在过去几年间也建立了很好的球队文化,如果能够再得到哈登,他们就将成为东部最好的球队。考虑到雄鹿队此前在交易霍勒迪的过程中用掉了4个未来首轮选秀权,因此他们要再想去交易哈登并不现实,要知道媒体曾披露,火箭队希望能从哈登身上得到一个有能力在未来成为基石的年轻球员,雄鹿队除了字母哥外,显然没有符合这样要求的球员。

此前,哈登曾将篮网和76人队当做自己的下家,但前者能够给出的筹码相当的有限,火箭队则试图索取杜兰特和欧文,这是篮网队不能接受的,后者拥有恩比德和西蒙斯两位符合火箭队要求的球员,但到现在为止,76人队并不打算放弃恩比德西蒙斯中的一位。

看到这样的情况,哈登也不甘接受现状,这才有了他向火箭队新提出了两个下家候选的事情,综合各方面的情况看,迈阿密热火队正在成为哈登最可能的下一站。

热火队上赛季闯进总决赛,最终不敌湖人,球队现在已经将冠军作为赛季唯一的目标,这个休赛期,热火的管理层非常的安静,球队失去了克劳德,补充了布拉德利,其他的核心球员则全部留队,他们这么做的目的就是等到2021年夏天追逐届时可能会成为自由球员的字母哥(尚未续约),但正所谓计划赶不上变化,如今热火队有机会追逐哈登,他们或许也就会改变最初的计划。

从操作的可能性看,热火队完全可以得到哈登,首先他们的未来选秀权依然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对于火箭来说,一旦哈登离开就意味着他们要开始重建,而重建球队最渴望的就是未来的选秀资产,且多多益善,热火队有能力开出2-3个首轮选秀权,毕竟得到了哈登后,他们的选秀权的价值自然也会相应降低,除此之外,热火队也有火箭队要求的年轻球员,他便是泰勒·希罗,上赛季,希罗展现了超出年龄的成熟,整个季后赛的表现对于一年级球员来说堪称完美,只有20岁的他前景被很多专家看好,因此如果热火队愿意以希罗为核心筹码索要哈登,火箭队也就有了接受的可能,毕竟目前真正追逐哈登的球队并不多,火箭队如果迟迟拖下去,恐怕会因小失大,球队短期内的成绩也将无法得到保障。

不过,现在的热火似乎还没有交易希罗的打算,据热火队跟队记者格雷格·西万达的报道,他确认热火和火箭就哈登一事有过谈判,但到目前为止,热火队并不愿意在任何交易中送出希罗。

可以说,哈登是否能够最终如愿加盟热火,就取决于热火队是否愿意牺牲希罗,在希罗一事上,我们可以拿曾经快艇队的一年级球员亚历山大做个例子,18-19赛季,亚历山大在自己的新秀赛季中表现出色,帮助快艇打进季后赛,并且和勇士的系列赛中有重要的表现,他的未来前景也备受看好,但在去年夏天,快艇队因为要交易乔治最终失去了亚历山大,如今亚历山大已经成为雷霆队最好的球员,乔治在快艇队的发挥则无法让人满意。

亚历山大的选秀顺位是第12顺位,希罗则是第13顺位,从天赋上看,两人相差不大,亚历山大的成长也在提醒热火队希罗也有机会在第二个赛季就表现出色,但话又说回来,乔治和哈登曾职业生涯取得的成就来看并不是一个级别,哈登是过去几年联盟最好的得分手,也是曾经的MVP球员,这样的球员在一个时代中并不多见,而希罗能否达到哈登那样的高度,显然要打上大大的问号,因此对于热火而言,如果有机会得到哈登,他们完全可以将希罗放到谈判桌上。

哈登的未来究竟会在哪?至少他已经不太可能继续在火箭队效力,从火箭球员近期的采访中也能看出,他们正在接受新赛季无法和哈登并肩作战的事实,当一个人想要离开时,一切似乎就已经没有了挽留的余地,从火箭队的角度看,如果他们要交易哈登,他们很可能会把哈登送到和自己没有直接竞争关系的东部,据一位NBA球探猜测,火箭队最终会接受哈登离开的事实,并在希罗和本·西蒙斯两位球员之间做出选择,意味着如果哈登没有提交新的下家候选,那么他最终的归属地将是76人、热火二选一,至于这两支球队,热火队无疑是更有机会得到哈登的球队,因为他们手头的选秀权更多,他们的筹码也可以更丰富。

相关阅读:【观察】哈登联手字母哥 这美如画的交易行得通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