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眉还有至少三年合作期 湖人未来高度无法估量

李辉12-04 16: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同一天时间,湖人两大球星詹姆斯、戴维斯相继确认续约,他们的新合同一个到2023年截止,一个到2025年截止,也意味着湖人队将在未来几年内继续成为总冠军有力的争夺者。

戴维斯的续约,也标志着湖人休赛期工作的完美结束,此前他们已经敲定了施罗德、哈雷尔、马修斯等出色的角色球员,当然他们最需要留住的就是戴维斯,这个在上赛季帮助球队拿到冠军的超级巨星。

随着戴维斯的续约,湖人新赛季的整体实力无疑是整个联盟最为突出的,他们用施罗德取代了隆多,用马修斯取代了丹尼·格林,用哈雷尔取代了霍华德,用小加索尔取代了麦基,无论是年龄结构、球队的活力还是整体的球商,湖人队都做到了稳中有升。毫不夸张的说,在新赛季冠军的争夺中,湖人队已经处在了独一档的位置,身后无论是洛杉矶快艇队、丹佛掘金、密尔沃基雄鹿亦或者是布鲁克林篮网等等球队,他们和湖人相比都存在明显的不足和缺陷。

就像詹姆斯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说的那样,他非常相信湖人队可以实现卫冕,只要球队能够有一点运气,球员能够保持身体健康,显然,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很多阵容豪华的球队,他们最终丢冠都是因为伤病。

从现在的情况看,下赛季NBA的格局将是一超多强,但更令其他球队感到绝望的是,未来几年NBA的格局或许都是如此,著名评论员史蒂芬·史密斯在节目中就表示,他认为湖人队不仅能在新赛季实现卫冕,还能够创造三连冠的伟业。

这就是湖人休赛期运作的成功之处,他们不仅赢得了现在,也赢得了未来,这个未来最核心的环节就是詹姆斯与戴维斯,此前人们在分析戴维斯迟迟不肯续约时,认为戴维斯是在等字母哥,然而如今看来,戴维斯实际上等的是詹姆斯,当詹姆斯和湖人队提前续约两年后,戴维斯续约的消息立刻传出,因为在戴维斯看来,他需要知道詹姆斯是否会长时间在湖人队效力,如今詹姆斯将至少在湖人待到2023年,届时他将接近39岁,这样一来,戴维斯也就有了和湖人队签长约的底气。

未来3个赛季,詹姆斯和戴维斯将继续他们在球场上的合作,尽管已经接近36岁,但詹姆斯依然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球员,而戴维斯则正在步入生涯的巅峰,他依然有很多可以提升的地方,因此这样的两名球员,就是联盟最强的组合,此外詹姆斯和戴维斯的提前续约也让湖人队放弃了组建三巨头的想法,他们未来的建队策略也渐渐清晰,那就是围绕詹眉双星建队,剩下的球员将以功能型辅助球员为主,比如这个休赛期得到的小加索尔、哈雷尔等人。

尽管已经和多名球员签下长约,但湖人队未来几年的薪金结构依旧健康,施罗德的合同明夏到期,哈雷尔只签了1+1的合同,小加索尔同样只有2年,在可以缴奢侈税的大背景下,湖人队还有很多可以补强的地方,因此这支湖人队,或许就像史密斯说的那样,将在未来实现三连冠的伟业,而如果詹姆斯还能够继续保持他的统治力,这支湖人队的上限或许不止于此。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