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巅峰期留给洛杉矶 戴维斯有望成为历史超巨

李辉12-04 15: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终于,戴维斯和湖人队在新合同上签字,5年1.9亿的合同,意味着他的整个巅峰期都将献给洛杉矶湖人,从27岁到32岁,戴维斯也将真正开始收割荣誉

离开鹈鹕加盟湖人,超值!

2019年1月,当戴维斯宣布他将离开鹈鹕时,他的职业生涯也进入了拐点和最低谷,因为那个时候的戴维斯,未来还充满着未知,在鹈鹕的7年时间,他仅仅两次品尝季后赛的滋味,只赢下了一轮系列赛,大多数时间,他都和输球紧紧联系在一起。

如今,距离戴维斯加盟湖人已经过去了一年多的时间,毫无疑问,在这过去的一年时间里,他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曾经,戴维斯是人们眼中的“空砍群群主”,在不少人看来,戴维斯只是数据刷子,在带队能力上非常的有限,甚至有不少人认为他是被美国媒体高估的存在。

但在上赛季的比赛中,戴维斯成为了攻防两端都无解的存在,进攻端他有着出色的得分技巧,既可以像后卫那样完成突破,也能够用大个子的方式完成得分,他和詹姆斯在进攻端的威胁是湖人队夺得冠军的最大关键因素,而在防守端,戴维斯更是展现了他具备成为最佳防守球员的潜质,无论是防守对手的外线核心,还是内线的支柱,戴维斯都可以很好地完成教练给他的任务,甚至当他在最佳防守球员的竞争中屈居第二后,不少球迷还为戴维斯打抱不平,认为他才应该是上赛季最佳防守球员的得主。

从过去时常被嘲讽的球员,到如今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认可,戴维斯离开鹈鹕加盟湖人的决定,无疑是正确的,可以说,这次决定彻彻底底的改变了戴维斯的职业生涯,否则在鹈鹕队,戴维斯恐怕短时间仍然难有真正出头之日。

未来跻身历史超巨,有戏!

和湖人完成续约后,戴维斯的职业生涯也就此进入新的阶段,接下来的5年时间,也将是他收割荣誉的最佳时期。在去年ESPN公布的NBA历史球员排行榜上,戴维斯高居历史第42位,如今戴维斯有了冠军加身,他的历史地位无疑将再次获得提升,而事实上,戴维斯完全有机会成为历史级别的超级巨星,从现在的情况看,他有机会成为历史前20的球员。

作为大前锋,戴维斯目前需要追赶的对象就是诺维茨基和加内特两位21世纪非常优秀的前辈,相比他们,戴维斯实际上在个人荣誉方面已经差距不大,他们都拿过1次总冠军,都4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阵,当然,戴维斯和他们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无论是加内特还是诺维茨基,他们都拿到过常规赛MVP这个分量十足的个人荣誉,另外加内特曾当选最佳防守球员,而诺维茨基更是在2011年拿到了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这些都是27岁的戴维斯还不曾拥有的。

但戴维斯的厉害之处就在于他依然只有27岁,在这个年纪,诺维茨基和加内特所获得的成就还远不如他,而借助湖人这样一个完美的团队,未来的五年,戴维斯有望收割所有可能拿到的荣誉,比如常规赛MVP和总决赛MVP。下个赛季,由于休赛期时间非常的短,因此詹姆斯很可能会采取养生的模式,他的出场次数不会很多,他在比赛中也会逐渐的给戴维斯更多的机会,湖人全队也将开始围绕更加年轻的戴维斯建队,因此在这样的团队下,戴维斯只要能够打出好的数据,那么以湖人的整体实力,戴维斯自然会成为最有价值球员的有力争夺者。

而对于湖人来说,他们依然是下赛季冠军的热门,甚至是未来数个赛季冠军的热门,而以戴维斯今年季后赛的整体表现来看,他完全有能力获得总决赛MVP。

只要将这两项分量十足的个人荣誉揣进口袋,那么戴维斯就将超过加内特和诺维茨基,要知道这两位球员在美国媒体普遍的排名中都能够排在前20。更为可怕的一点是,即使戴维斯新合同到期,他也只不过32岁,在这个年纪,加内特刚刚拿到自己首个总冠军,诺维茨基也还在努力,因此戴维斯是幸运的也是有实力的,在湖人队,他将有望跻身历史超级巨星的行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