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落定!戴维斯放弃超级顶薪 5年1.9亿留守湖人

李辉12-03 22: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经过了较长时间的等待,戴维斯续约一事终于尘埃落定,据ESPN著名记者阿德里安·沃纳罗夫斯基的报道,戴维斯将和湖人队签下一份5年1.9亿美元的合同,其中第五年为球员选项。未来5个赛季,戴维斯的合同金额分别为3274万美元、3535万美元、3798万美元、4060万美元和4321万美元(球员选项)。

这个休赛期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后,戴维斯新合同的情况就被受关注,至于他会和哪支球队签约,没有人心生疑问,因为所有人都清楚,戴维斯会继续和詹姆斯一起并肩作战,然而最终戴维斯签下5年的长约,多多少少还是有些出乎意料,此前不少专家预测,戴维斯会和湖人队签下一份1-2年的短约,这么做的好处在于,在新合同结束后,戴维斯的工龄将达到超级顶薪的资格,届时他就可以签下一份均薪超过4000万美元的合同,与此同时,也有人认为戴维斯可能只会和湖人签下1+1的合同,因为这样可以帮助湖人队在明年夏天在自由市场上签下其他大牌球星。

不过,当詹姆斯今天早些时候和湖人队续签了两年新合同后,不少人也开始预计戴维斯会和湖人队签下长约,因为在詹姆斯确保未来4年继续留在湖人的情况下,戴维斯此番续约,可以让他确保长时间能够和詹姆斯,其意义不言而喻。

毫无疑问,戴维斯的续约对于湖人而言是极其重要的事情,上赛季被交易到球队后,戴维斯迅速展现了超级巨星的实力,常规赛他入选联盟最佳阵容一阵和联盟最佳防守阵容一阵,并在最佳防守球员的评选中高居第2位,季后赛戴维斯更是证明了什么是小球时代的最强内线,他在攻防两端都打出了统治级的表现,如果不是总决赛后几场比赛遭遇伤病困扰,戴维斯甚至有机会和詹姆斯竞争总决赛MVP。

尽管最终未能拿到总决赛MVP的殊荣,但戴维斯已经用他无解的表现赢得了所有湖人球迷的心,和他完成续约是湖人管理层不二的选择,对于湖人队来说,能够续约戴维斯,并且以这样的金额续约戴维斯无疑是幸运的,因为如果戴维斯选择1+1或者2+1的合同,那么湖人队未来会付出更多的薪水,而现在戴维斯的合同堪称超值,虽然这同样是顶薪合同,但要知道的是,76人队去年夏天续约托拜亚斯·哈里斯的金额达到了5年1.8亿美元,而上赛季季后赛,哈里斯场均只有15分入账,命中率不足4成,显然戴维斯的价值要远远大于哈里斯,湖人队的这次续约不仅让他们留住了未来数年的超级巨星戴维斯,同时也让其他对手感到绝望。

2020年12月3日注定会成为湖人队的特殊日子,这一天湖人先后和詹姆斯、戴维斯两位巨星敲定续约合同,两人的续约也基本预示着湖人不大可能在明夏或者未来几年的夏天追逐其他的巨星,他们的建队思路也非常的清晰,那就是围绕詹姆斯和戴维斯两人建队,同时在他们身边安排足够多出色的角色球员,比如这个休赛期他们得到的施罗德、哈雷尔和小加索尔等等球员。

可以说,戴维斯和詹姆斯是现役最好的双人组,因此围绕他们两人建队的效果甚至要好于三巨头,因为他们的配合是那样的相得益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