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紧急发布封城令 斯台普斯重新开门遥遥无期

赵伟仑12-03 19: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当地时间12月2日,据洛杉矶当地电台KLTA报道,洛杉矶市在当晚发布针对新冠疫情的紧急令,要求所有居民从即日起待在家中,此前颁布的“居家安全令”也被随之取代。

最近发布的紧急令禁止所有旅行,包括步行、自行车、摩托车、汽车或公共交通等所有出行方式。若居民不遵守该禁令将构成轻罪,面临罚款或监禁。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塞蒂特别督促洛杉矶警察局和市检察官“严格落实规定”。

不过,这项禁令也有特殊规定,只有从事规定的必要活动的人群和无家可归者可免于该禁令的管制,但目前暂不清楚“规定的必要活动”具体包括哪些范围。

洛杉矶市这条禁令的发布,有可能会对新赛季的NBA产生一定影响,尤其是湖人和快艇两支洛杉矶球队。

首先就是斯台普斯中心能否对外开放。湖人曾于当地时间11月12日发布了一份声明,宣布2020-21赛季将以空场的形式进行,恢复球迷入场观赛的时间待定。

湖人在官方声明中写道:“在州和地方卫生官员的指导下,洛杉矶湖人宣布2020-2021赛季湖人队的比赛将在没有球迷的情况下举行,直到另行通知。我们的球迷、球员、工作人员和社区的健康和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将继续与州和地方官员合作,根据地方、州和NBA的指导方针,制定一个安全欢迎球迷回到斯台普斯中心的计划。”

随后,湖人老板珍妮·巴斯在社交媒体表示,球队正在与NBA和当地官员协同合作,希望能早日让球迷进场观赛成为现实。

“所有亲爱的湖人球迷们。总有一天我们能再一次亲眼见到湖人在场上征战的,但现在还不是时候。”珍妮·巴斯写道,“球队会竭尽全力守护冠军,所以也希望你们能努力做好防疫措施,待在家里为球队喝彩。我们可以随时通过推特互相联系,让我们一言为定。”

事实上,NBA也一直在计划新赛季允许25%-50%的球迷入场观赛,具体执行要根据各队所在地的防疫政策确定。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联盟还制定了球迷观战的详细规定,比如距离球场30尺范围之内的球迷,必须在比赛前两天出具核酸检测证明,或者当天进行快速的检测;距离球场30尺范围之内的球迷不能吃东西、喝饮料;如果上座率仅有25%或者低于25%,那球迷可以不接受核酸检测等。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斯台普斯中心很难在2020-21赛季对外开放。截至当地时间12月2日,洛杉矶市所在的洛杉矶县新报告5987例确诊病例,全县累计确诊414185例,新增死亡病例40例,累计死亡7740例。

到目前为止,与湖人共用一座球馆的快艇并没有发表官方声明,但据洛杉矶当地记者阿拉什·马卡齐报道,斯台普斯中心的会员球迷被告知,不要期待本赛季能够入场观看任何体育赛事。

此外,客场之旅也是一个问题。如果这条禁令一直持续到新赛季开始,无论是来洛杉矶比赛的球队,还是离开洛杉矶的球队,都要符合“从事规定的必要活动”这个条件。联盟和球队需要提前与当地相关机构协商沟通解决好这个问题,否则就会出现球队无法进入或离开洛杉矶的尴尬局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