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少离队哈登何去何从?大胡子加盟到底篮网靠谱吗

季孟年12-03 11: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火箭队两大巨星詹姆斯·哈登与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其实都流露出了希望在今年休赛期离开休斯敦的想法,如今韦少已经被交易到了奇才,哈登还会不会继续留在火箭,他的下一站究竟在哪里,成为了所有人关注的焦点。

不久之前,火箭队送出了韦少,得到了沃尔与一个受保护的2023年首轮签。这笔交易究竟谁是赢家,如今还很难说明。但就从即战力角度来看,火箭队的整体竞争力相较于上个赛季,或许又呈现出了一定的下滑。毕竟,韦少再不济上个赛季常规赛也有场均27.2分7.9篮板7.0助攻的数据入账,季后赛表现低迷与他的伤病有着一定的关系。可沃尔因为跟腱伤势已经接近两年没有打球,竞技状态如何真的很难确定。

哈登之所以希望离队,很大程度上就是与火箭整体竞争力不断下滑,且未来前景有些暗淡有关。如今韦少离队沃尔加盟,或许会进一步提升哈登渴望离队的意愿。不过,火箭队方面的态度还是没有变化。他们希望哈登继续留下,继续身披火箭队的战袍为休斯敦而战。在新赛季开始之前,大胡子被交易离队的可能性并不算大。

与韦少不同,哈登的交易价值显得要大很多。此前有不少球队,都曾经向火箭队询价,希望能够通过交易得到大胡子。然而,火箭队的要价逼退了很多哈登的追逐者。据悉,他们希望能够在交易当中得到一位可以成为建队基石的年轻球员,还希望能够得到丰富的选秀权资源作为回报。

眼下,与哈登绯闻传得最凶的莫过于布鲁克林篮网。哈登本人其实也非常希望能够加盟篮网,一来可以和老大哥杜兰特团聚,二来布鲁克林也是哈登如今所能前往的,与冠军最近的地方。消息人士透露,篮网队可能会打包丁威迪、勒韦尔、贾雷特·阿伦来交易哈登。可即便如此,火箭队的管理层依旧不买账。在他们看来,这三位球星都不具备成为未来火箭建队核心的潜质,篮网队也没有给出足够有竞争力的选秀权资源。

对此,篮网队的球员杜兰特表示,自己并没有主动招募哈登,他对于篮网队先有的阵容非常满意。而篮网队的总经理马克斯也说道:“显然,我们很高兴能够拥有这样一支球队,老实说,在球场上我们不仅有凯文·杜兰特、凯里·欧文,还有卡里斯·勒韦尔和贾雷特-阿伦,我们通过这样的阵容到达了现在位置。很显然,我们不会为了得到一名球星而透支掉球队的未来。”

言外之意就是,篮网队并不会为了交易哈登而不惜一切代价的增加筹码。因此,双方现如今就僵持在了这里。考虑到大胡子的合同还有三年才到期,火箭队也并不急于将他出手。2020-21赛季的常规赛揭幕战,将会在20天左右之后开打,届时哈登大概率还依旧会是火箭队的一员。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哈登与火箭队之间的关系得到了彻底的修复。就目前的整体态势来看,指望火箭队围绕哈登打造出一套具有竞争力的阵容,可操作性其实并不大。哈登在休斯敦的日子,依旧处在倒计时当中。从现在开始到下赛季交易截止日之前,任何事情都有发生的可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