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詹皇提前续约彰显统治力 浓眉续约受影响?

李辉12-03 07: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湖人球迷迟迟没有等来安东尼·戴维斯续约的消息,却等来了詹姆斯在新的合同上签字。据NBA著名记者沙姆斯·查拉涅报道,詹姆斯已经同意和球队提前签下一份2年8500万美元的顶薪合同。

詹姆斯现有的合同是在2018年加盟湖人时签下的,4年总额1.54亿美元,其中2020-2021赛季结束后,詹姆斯拥有球员选项,这次完成续约后,詹姆斯的球员选项将自动生效,同时他新合同将在2022-2023赛季结束后到期,在他新合同的最后一个赛季,詹姆斯的年薪将达到4447万美元。

39岁年薪4000万+ 前无古人或后无来者

詹姆斯就是这个时代最好的球员,他已经一次次证明了这一点。此次续约更是对詹姆斯能力最好的证明,意味着在2022-2023赛季,接近39岁的年纪,詹姆斯的年薪还将超过4000万美元,这在整个NBA历史上都是从来没有过的,并且我们也很难看到有球员能在这样的年纪拥有这样高的薪水,毕竟不是每个球员,或者说没有哪个球员能在詹姆斯现在的年纪打出如此有统治力的表现。

上个赛季,詹姆斯再次证明了他才是联盟最好的球员,常规赛詹姆斯场均贡献25.3分7.8篮板10.2助攻,生涯首次获得助攻王,并且再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阵,到了季后赛,詹姆斯则再次提升了他的表现,场均拿到27.6分10.8篮板8.8助攻,带领湖人一路击败开拓者、火箭、掘金和热火,最终捧起了总冠军的奖杯,詹姆斯也凭借在总决赛的完美表现职业生涯第4次拿到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的至高荣誉。

在NBA漫长的历史中,能打出上赛季詹姆斯那样表现的球员都屈指可数,更何况詹姆斯月底就将年满36岁,他无疑是这个时代最为恐怖的存在,并且詹姆斯丝毫没有退化的意思,他依然有着充沛的体能,他依然可以用强壮的身体完成突破,而他的技术、投篮等各个环节甚至要比他年轻的时候还要接近完美,这就是詹姆斯的可怕之处,也是湖人队敢于和一位准36岁老将提前2年续约的底气。

詹姆斯续约会影响到安东尼·戴维斯吗?

詹姆斯已经签字,戴维斯目前却还只是自由球员,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戴维斯肯定会和湖人队续约,唯一的悬念在于戴维斯会和湖人签下几年的合同,ESPN著名记者文霍斯特曾给出这样的想法,他认为戴维斯之所以迟迟没有续约,是因为他在等待字母哥和雄鹿的续约情况,后者有资格在12月21日前和雄鹿提前续约,文霍斯特表示,一旦字母哥没有续约,那么戴维斯或许会签下一份1+1的合同,从而帮助湖人在明年夏天追逐字母哥。

不过,当时的这种猜测也提到了詹姆斯在明年夏天跳出合同的情况,然而现在詹姆斯已经提前续约,意味着下赛季湖人的薪金空间是相对有限的,那么詹姆斯的续约会影响到戴维斯以及整个湖人队的计划吗?

文霍斯特这一次再次给出了他的解释与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戴维斯方面仍然在评估未来几个赛季联盟工资帽的情况,同时他也需要将自己职业生涯的薪金实现最大化,他和签约是独立于詹姆斯存在的,尽管他们拥有同样的经纪人,尽管詹姆斯现在已经提前续约。”

从操作的角度看,因为湖人队现有不少球员合同都在明年夏天到期,因此即使詹姆斯已经提前续约,但只要戴维斯签下1+1的合同并在明夏跳出,在加上其他的一些操作,那么湖人队依然存在签下第三位巨星的可能性。

随着新赛季各队训练营陆续开始,相信戴维斯很快会做出选择,至于是短期合同还是长期合同,可以肯定的是,下赛季戴维斯依然会是湖人队的一员,他和詹姆斯的组合将继续帮助湖人冲击总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