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下大合同塔图姆重新出发 新赛季他有哪些目标?

孔阳12-02 05: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从今往后,杰森·塔图姆再不用为金钱上的事情而发愁。不久之前,他与凯尔特人签下了一份5年1.95亿美元的大合同。就连查尔斯·巴克利都感叹道:“那真是一个大合同,真是一笔巨款!”

不过,签下大合同并不意味着塔图姆已经完成了自己篮球生涯的目标。在他看来,这份肥约其实更像是驱动自己前进的动力。“我非常兴奋,也很感激。但我不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所以接下来的路我也不会掉以轻心。”塔图姆说道。

自2017年加盟凯尔特人之后,塔图姆一步一个脚印走得非常扎实。上个赛季,他正式蜕变成为了联盟顶级球星。在季后赛当中,塔图姆场均可以攻下25.6分10.0篮板,帮助球队杀入了东部决赛。总裁安吉虽然没有随球队前往奥兰多,但他一直都在关注着凯尔特人队的表现。很显然,年轻的塔图姆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在双方休赛期洽谈续约合同的时候,塔图姆没有片刻的犹豫便将顶薪送上。在他看来,塔图姆与杰伦·布朗就是这支凯尔特人未来的两大核心。“我们提前续约了塔图姆,他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都会跟我们在一起。我们一直都很看好塔图姆的未来,他是我们的希望,他和杰伦·布朗还有马库斯·斯马特都会是球队未来所仰仗的核心。他们都在持续变得更好,我们很高兴能长久的拥有杰伦和塔图姆。”安吉说道。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凯尔特人眼下这批年轻球员的未来发展,其实就决定着球队的上限。尤其是塔图姆,绿衫军在下个赛季能够走多远,就要看他的个人表现究竟如何。仅从上个赛季季后赛来看,塔图姆身上其实还存在着一定的缺陷。

他的确已经是联盟最好的得分手之一,但稳定性还有所欠缺。尤其是在杀入内线之后,塔图姆的终结效率并不算高。另一方面,他在关键时刻的得分表现与那些顶级球员依旧存在着差距。其实在季后赛结束之后,塔图姆的团队也将这些不足都记录了下来,并且在休赛期针对他的弱点进行了训练。谈到即将开始的2020-21赛季,塔图姆也表示会在上赛季自己有所不足的那几方面,多下一些功夫。

“我还年轻,所以我的比赛每一个环节都可以变得更好。我可以打得更有效率,我可以继续变得强壮,扩大我的攻击范围,在外围投篮上更高效,也可以在运球时创造更多机会,无球时也要做到更好,在对抗中提高终结能力,在防守端更有存在感等等,我想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现在赛季还没有开始,但凯尔特人阵中已经出现了伤病的情况。据悉,肯巴·沃克将因为膝伤至少缺席开赛前几周的比赛。安吉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希望年轻人们能够承担更多的责任。换言之就是,像塔图姆这样的年轻球员,必须开始尝试着去成为球队的领袖。对比塔图姆表示,他已经做好了准备

“我不会来这里随便走走就去说这是我的球队,我不会采取这种方式。我会像其他人一样,每天来这里工作,尽自己最大能力做好我的任务……我们都是在为凯尔特人打球,我们都可以为球队的成功贡献一份力量,显然我还会在这里打上很长一段时间,所以我为此感到高兴。”塔图姆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