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哥:能和杜兰特詹皇浓眉一队 老不老大无所谓

李辉12-02 01: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距离休赛期球员提前续约截止日已经越来越近,然而雄鹿球星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却依然没有在新合同上签字,他的未来,也因此存在巨大的变数。

此前,ESPN著名记者文霍斯特透露了一则令所有NBA球迷都感到震惊的猜想,在他看来,湖人球星安东尼·戴维斯之所以迟迟没有和湖人签下合同,是因为他还在等字母哥的续约消息,湖人队有机会在明年夏天组建詹姆斯-戴维斯-字母哥超级三巨头。

虽然这样的三巨头还只停留在猜测层面,但在今天接受媒体采访时,字母哥的一番话却似乎验证了这个猜想,“我当然对我们这支球队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从15胜起步,到拿下60胜。上赛季我们本可以达到65至70胜。但对于我身边没有帮手而感到自豪,那不是真的。假如我是队内第五或第六好的球员,我会接受的。那是我从没有发表过的言论。假如勒布朗、凯文·杜兰特、安东尼·戴维斯来密尔沃基,我会接受的。我不在意自己是大当家、二当家还是三当家,好吧?因为我想赢球。当然,也许在我18、19岁的时候,我不知道赢球需要什么。但现在我25岁了,我想赢,因为那是当你退役后人们会记得的东西。假如我得到勒布朗、KD、戴维斯,假如他们三人全都过来,我完全不介意。我不在意自己是否是队内头牌。”

与此同时,字母哥还特意盛赞了詹姆斯,“所以假如勒布朗而不是我赢得了MVP,那么我就该生气了?别疯了。那意味着我失去了理智。大家伙,七年前我就很崇拜勒布朗。他就像是我们现役球员的迈克尔·乔丹。在我看来,那可是勒布朗。现在,我和勒布朗出现在同一个句子里。当然,勒布朗是一位杰出的对手,我想击败他。他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谁赢得了MVP不重要,他是最好的那个。我就这么讲了,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到了我成为世界最佳球员的那天,我自己就会站出来说的。此时此刻,最佳球员是勒布朗·詹姆斯。他当然是我的榜样,场上和做人都值得我学习。他是NBA这门生意的一份子已经17年了,而你从来听不到关于他的任何负面消息。他从不做错事。他上场做好自己的工作,他一直在努力赢得冠军。”

尽管已经是联盟历史上为数不多的两届MVP得主,但字母哥对自己的位置却看得非常清楚,并明确表示他不愿意做二当家甚至是三当家,这无疑加剧了他加盟湖人的可能性,因为此前不少人认为,字母哥不会去湖人,是因为他不会放弃自己在雄鹿队头牌的身份,但这番话,虽然字母哥说的是三名球星加盟雄鹿他愿意让出大当家的位置,但这也反映出,字母哥对于是否是老大并不在乎。

从操作的难度来看,字母哥加盟湖人的可能性可以说是很小的,戴维斯如果和湖人签下1+1的合同,那么明年夏天他和詹姆斯都可以跳出合同,这样一来湖人就可以先签下字母哥,然后再用鸟权签下詹姆斯以及戴维斯,球队就将组建史诗级的三巨头阵容。

不过,字母哥在这次的采访中也再次表达了此刻对于雄鹿队的忠心,“我会待在这里。我认为,日复一日要想达到下一级别,达到我理想中的程度,我必须提升我的投篮能力,我的罚球,而那会发生的。因为我付出了许多努力,我也相信自己。总有一天那会到来的。”

尚未年满26岁的字母哥仍然还没有达到职业篮球运动员的巅峰年纪,因此他未来的路依旧漫长,但NBA的环境却充满着变数,一旦持续无法夺冠,字母哥就难免会被眼前的诱惑所击败,毕竟如果他选择在明年夏天离开,从现在的情况看,他有望拥有一条很轻松的夺冠之路,就看字母哥是否愿意走这样的捷径,以及雄鹿队下赛季到底能够取得怎么样的成绩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