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湖人加盟76人 四队四冠成丹尼·格林新目标

孔阳12-01 11: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上个赛季湖人队夺冠之后,勒布朗·詹姆斯成就了在三支不同球队都有夺冠经历的霸业。然而,在湖人队阵中其实不只有勒布朗一人分别身披三支不同球队的队服登上过冠军领奖台,丹尼·格林同样也成为了历史的一部分。

只不过,在这个休赛期丹尼·格林被交易到了雷霆,后又被交易到了76人。新赛季,他将身披76人战袍出战,格林希望能够在76人再度登上最高领奖台,完成在四支不同球队都有夺冠经历的壮举。

事实上,丹尼·格林对于自己被湖人队交易一事并不感到意外。“我并没有感到震惊,只是想看看我会去哪里。我心想,OK,显而易见,大家都在进步。而且我也知道,即使我与湖人签约了,那种合同也是很难长期留下的,球队阵容并不稳定,尤其是拼图球员们。”他说道。

其实在上个赛季进行期间,便有消息称丹尼·格林有可能会被湖人队交易。最终,他还是留了下来,且与球队一起登上了世界之巅。在休赛期开始之后,丹尼·格林一直都与球队的总经理佩林卡保持着联系。当他得知自己要被作为交易施罗德的筹码送到雷霆队时,他其实并没有太多震惊。

“当事情发生的时候,我之前已经和一些人谈过了,因此我并没有被蒙在鼓里。”格林说道,“我和佩林卡谈过,他告诉我会有关于我的各种各样的流言。在宣布交易之前,他们也告诉我会被交易了,所以正如我所说,我并没有被蒙在鼓里。”

在格林的职业生涯当中,他已经辗转多支球队,早已经看透了NBA就是一场生意这样的本质。可这一次离开湖人,他心中其实还有着很多不舍。尤其是看到球队其实很有机会完成卫冕,这令丹尼·格林觉得非常遗憾。

“每当你有机会再次夺冠的时候,你都会想要与球队一起努力卫冕,而且你在这支球队、这座城市与队友们一起安了家。我爱自己生活的地方,没人喜欢搬家。我认为所有人都希望能够重返球队,尤其是可以赢球,再加上在这座伟大的城市,但与此同时,我对此并不生气,来这里之前我就清楚地知道自己签下的是怎样的合同。”他说道。

对于湖人队拿他作为筹码进行交易,丹尼·格林表示理解。这位3D投手表示,湖人队上个赛季最大的问题其实就是在进攻端表现不够稳定。如今,他们有机会得到施罗德这样的得分手,佩林卡不可能放弃这样的机会。与此同时,施罗德的到来还可以减轻勒布朗在持球方面的压力,可谓是一举两得。

而丹尼·格林自己的运气也不错,在被交易到雷霆队之后不久,他又被送到了76人队。即便76人队的整体实力并不像湖人队那么强大,可他们同样也有实力在新赛季竞争最后的总冠军。

丹尼·格林认为,自己的到来可以给76人带来很多不一样的东西。“我的任务不仅是让自己进步,球队也是如此。我相信年轻队友们,想要确保他们清楚自己需要做什么。让本·西蒙斯更加自信地出手跳投,因为我知道他能做到。我还会让托拜厄斯(哈里斯)在攻防两端都打好。”丹尼·格林说道,“这些都是他们希望我加盟之后做到的,我不仅要打好自己的定位,还有扮演教练的角色让他们在需要的时候做好准备,成为留到最后的几支球队之一。”

不论是在马刺、在猛龙还是在湖人的夺冠历程当中,丹尼·格林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与此同时,他的季后赛经验也是现役球员当中最丰富的之一。在76人队,他可以肩负起球队精神领袖这样的责任,带领76人走得更远。

“我不会设定个人目标,只会关注球队目标。我希望球队能够赢得50-60场胜利,希望能有2-3名球员入选最佳防守阵容,2-3人入选全明星,这一点没有理由做不到。”丹尼·格林说道,“而且我们没有理由不能成为总冠军,或者至少打进总决赛,因此这些是我为球队设定的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