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拉踩!KD:别拿我和乔丹比 他是无与伦比的神

孔德昕11-27 21: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NBA休赛期闲得没事干,球迷、媒体都喜欢拿各种球星出来1v1对比,或者搞历史地位排名。今日ESPN的《First Take》节目中就掀起了迈克尔·乔丹和凯文·杜兰特谁得分能力更强的讨论。

知名主持人麦克斯·凯勒曼认为乔丹显然是比杜兰特更好的得分手。“帕金斯你一直在说KD是NBA历史最好的得分手,如果真的如此,他就应该比迈克尔·乔丹的场均得分更高,因为现代NBA得分更容易了,而且他应该比乔丹的得分效率更高。但事实是乔丹场均得分比KD高,赢的比赛比KD多,得分效率同样比KD高。”凯勒曼说道。

帕金斯则反驳道:“不对、不对,麦克斯,KD才是我们所见过的最高效的得分手之一,迈克尔·乔丹什么时候打出过50%-40%-90%这样的‘180俱乐部’赛季吗?”

随后两人把战场从数据转移到了比赛观感上,凯勒曼质疑帕金斯并没有多么认真看过乔丹的比赛,只是主观臆测觉得杜兰特的进攻更好,而帕金斯则坚称乔丹三分不好,但杜兰特的进攻毫无弱点。

这段二人吵架本身没有太多亮点,美国媒体经常会搞出这样“激烈”的辩论,但有趣的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

一位网友转发这段视频写道:“你们这些老头真令人抓狂。迈克尔·乔丹1.98米,杜兰特可是2.11米,而且他的得分没有死角,罚球命中率高达90%,像控卫一样运球和突破。如果他想像乔丹那样每晚拿35分的话,他当然可以。他本身就是无法防守的定义。”

结果KD本尊在该网友下面回复道:“迈克尔·乔丹是第一人,上帝级别,一位在得分方面无人可比、空前绝后、纯粹的大师。直到今天我还在观看他的录像去学习,拜托别在这里cue我。

用娱乐圈流行的话来说,杜兰特这是本尊下场拒绝拉踩,直接给这个话题打了一个死结。

我们都知道KD是网瘾少年,他经常喜欢在社交媒体上和网友互怼,之前还被扒出用小号“开炮”。但在谁是更强得分手这一话题上,杜兰特的态度非常坚决——别拉着我去比乔丹,神是不容侵犯的。

单论得分能力,确实没有任何人能和乔丹相提并论。10届得分王,生涯常规赛场均得分历史第一,生涯季后赛场均得分历史第一,乔丹就是得分的代名词。篮球运动在不断进步,杜兰特这样的身体天赋和技术确实是空前的,但这依然无法让他超越乔丹。比如之前人们在对比勇士和公牛时就曾指出,如果按照上世纪的规则比赛,杜兰特、库里等人在高强度对抗下未必能有高效的表现。另外很多人忽略了,能够在高出手频次下保持效率,这种体能本身也非常恐怖。

事实上不少NBA球星都对前辈名宿非常敬重,杜兰特参与的争论和骂战不少,但在得分这一项,他不会自大到和乔丹相提并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