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篮网队的基石 杜兰特欧文组合能成功吗?

李辉11-27 17: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新赛季的布鲁克林篮网队无疑是值得期待的,因为我们终于能够看到杜兰特和欧文的这对组合出现在NBA的赛场上,此前两人仅仅在全明星和美国男篮有过合作。

篮网队今夏并没有像人们预计的那样大规模的引援或者交易,他们保留了所有的核心球员,也没有完成被人们期待有关哈登的大交易,他们的想法很简单:依靠杜兰特和欧文足够了。

显然,杜兰特和欧文就是篮网队能够走得多远的关键,但两人之间的搭档也存在很大的未知数,最直接的一点便是,杜兰特上赛季一场没打,欧文也只打了20场比赛,他们的状态还剩下多少?因此,对于杜欧组合下赛季能取得怎样的成就,人们也存在不同的看法。

正方观点:杜欧将无解

今天,NBA退役球星肯德里克·帕金斯继续在节目中阐述自己的观点,在谈到杜兰特和欧文这对组合时,帕金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认为杜欧是仅次于詹眉的联盟第二出色的双人组。

“杜兰特和欧文,他们都有机会拿到下赛季的MVP,不是这个就是那个,如果我没说错,欧文是目前最好的控球后卫,至少也是最好的之一,所以你拥有两个无法被1对1限制的球员,也没办法双人包夹的家伙时,对手会很难办,他们都是那种技巧非常丰富的球员,他们就是联盟第二强的双人组合。”帕金斯说道。

从得分来看,杜兰特和欧文的确是非常恐怖的,两人都曾在NBA最高水准的舞台总决赛上拿到过40+的表现,他们都是那种有着出色投篮手感并且有着丰富进攻技巧的球员,因此当他们进行挡拆配合时,对手是非常难办的,上赛季杜兰特虽然没有出战,但他仍然被看做是现役最佳得分手,欧文上赛季只打了20场比赛,可他以场均27.1分的表现刷新了个人生涯新高,在28岁的年纪,欧文也正在步入理论上运动球员的巅峰。

更何况,杜兰特和欧文的身边还有很多出色的球员,比如去年复赛表现出生的勒韦尔,比如过去几年NBA最好的第六人之一丁威迪,比如拿到过全明星三分大赛冠军的哈里斯,以及小乔丹和阿伦两名中锋,当队友是他们时,对手也就不敢肆无忌惮的夹击杜兰特或欧文,他们也因此有了更大的进攻空间。

反方观点:杜欧性格不合适

杜兰特和欧文的这对组合,有的时候可以形象的被看做是没头脑和不高兴的组合,杜兰特尽管个人荣誉已是大满贯,但他仍然喜欢在社交媒体上和网友大吵大闹,对比起同样能力出众的詹姆斯,杜兰特的情商无疑是有些差距的,欧文则是出了名的不高兴体质,无论是在骑士后期还是凯尔特人时期,欧文时不时就会表露自己不高兴的情绪,以至于影响到更衣室内部的氛围。

众所周知,任何一支NBA球队,要想取得好的成绩,前提条件就是要有很好的团队气氛,一旦球队更衣室的气氛破裂,那么再好的阵容也只有惨淡收场的结局,杜兰特和欧文从性格来说,他们都不是那种特别会顾全大局的球员,他们也都不是那种严格意义上的领袖球员,杜兰特上次担任球队的领袖也已经是2016年的事情了,欧文上次担任领袖则是上赛季,但很显然上赛季的篮网在有欧文的情况是不成功的。

新赛季,如果篮网队能够不断取得胜利在东部领跑,那么篮网队的问题就无需担心,然而一旦球队开始输球,遭遇连败,那么杜兰特和欧文的发言能力就将让人捏一把汗,如果他们说出一些不合时宜的话,那么篮网队随时可能出现危机。

最后一点则无关性格,杜兰特上赛季因为跟腱伤势缺席了一整个赛季,虽然很多他身边的人士都表示杜兰特现在已经完全恢复了健康,但在这样的伤病过后,杜兰特还有多少的能力也是个未知数,另外一点,他再次受伤的可能性也会比受伤前更大,汤普森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至于欧文,上赛季他只打了20场比赛,他的对抗和爆发力明显不如在骑士时期,一旦他也遭遇伤病,那么篮网队就将彻底陷入麻烦。

结语

杜兰特和欧文这对组合最大的优势,或者说是他们区别于其他组合最大的特点在于,他们是真正的场下朋友,两人之间的关系很难被打破,但在商场上,有一句很经典的话:不要和自己的兄弟合伙做生意,场下是场下,到了场上,一旦出现问题,杜兰特和欧文之间的合作也将打上巨大的问号,因此篮网队的球迷如今应该指望的是:球队能顺顺利利度过常规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