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丹引发的血案?曝雄鹿对留下字母哥感到担忧

李辉11-27 14: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上赛季季后赛被热火队轻松击败后,雄鹿队这个休赛期最大的任务就是补强阵容挽救核心扬尼斯·阿德托昆博想要离去的心,最初他们的操作顺风顺水,球队从鹈鹕交易来了非常出色的双能卫朱·霍勒迪,同时他们还接近交易得到国王球星博格丹·博格丹诺维奇。

然而在博格丹诺维奇的这笔交易上,雄鹿队却犯下打错,球队原本打算以先签后换的方式得到博格丹诺维奇,但他们并没有得到塞尔维亚球星本人的同意,于是这笔交易最终以失败告终。

“失去了”博格丹诺维奇后,雄鹿队也彻底改变了他们的引援思路,球队先是将此前作为博格丹诺维奇交易筹码的老将伊利亚索瓦裁掉,从而腾出了一些薪金空间,然后他们在自由市场上先后签下波蒂斯、福布斯和克雷格三名角色球员,球队的阵容深度再次得到提升。

然而在这一系列的操作过后,雄鹿队似乎离留下字母哥越来越远,据NBA记者杰克·费舍尔报道,在有关博格丹诺维奇的交易告吹后,雄鹿队对于长期留下字母哥的信心大打折扣,即使他最终和球队签下5年2.28亿美元的超级顶薪合同。

字母哥目前的合同将在明年夏天到期,至今他都没有在新合同上签字,根据劳资协议的规定,字母哥如果和雄鹿队续约顶薪,那么他将可以成为现役NBA球员中真正的“打工皇帝”,但很显然字母哥考虑的不仅仅是金钱,作为他这个级别的球员来说,他肯定希望肯定能够染指总冠军,然而过去的两个赛季,雄鹿队虽然都拿到了东部第一的战绩,但在季后赛他们的竞争力明显下降,并且都未能打进总决赛,这无疑会让字母哥逐渐丧失对球队的信心。

未能得到博格丹诺维奇,雄鹿队下赛季的先发阵容将会是洛佩斯-字母哥-米德尔顿-迪文琴佐-霍勒迪,这套阵容相比上赛季的阵容可以说并没有太大的提升,毕竟雄鹿队为了得到霍勒迪,失去了布莱德索和希尔,后者的离开也使得球队替补阵容的实力受到影响。

因此,在东部其他球队,如篮网、76人都在这个休赛期提升了实力的情况下,雄鹿队下赛季冲出东部的难度将变得更大,这样的局面字母哥心理肯定也是非常的清楚,因此最极端的一种可能性,如果雄鹿队下赛季初期表现不佳或者达不到预期,那么不排除字母哥会提前选择离队,亦或者雄鹿队会提前将字母哥交易,因为如果字母哥真的在2021年夏天离开,雄鹿队无法承受白白失去这位两届MVP的损失。

除了下赛季外,博格丹诺维奇交易的告吹也可能影响到雄鹿队未来5年的发展,因为在霍勒迪的那笔交易中,球队送出了2个未来的首轮选秀权和2个未来首轮选秀互换权,换言之,如果字母哥离开雄鹿队战绩下降,那么他们手中宝贵的首轮选秀权也将归鹈鹕队始终,届时他们想摆烂也将无从摆起。

当然,在字母哥正式宣布离开前,雄鹿队还没有到绝望的时候,成绩是他们扭转一切的最大武器,如果下赛季他们能够围绕字母哥打出真正有统治力的表现,那么相信字母哥还是会选择留在雄鹿,毕竟留和不留,字母哥的收入差距将是巨大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