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自由市场还剩哪些好球员 戴维斯科沃尔领衔

李辉11-27 00: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自由市场开启已有接近一周的时间,各支球队都迅速的敲定了他们心仪的自由球员,使得现在自由市场上所剩的好球员已经越来越少,但他们中仍然有不少人有机会在新赛季发挥作用,他们也将是各球队最后查漏补缺的对象。

唯一的超级巨星

安东尼·戴维斯

戴维斯的情况实在是太特殊,他的的确确还是自由球员,但所有人都知道他的去向会是哪里,那就是和洛杉矶湖人队续约,戴维斯之所以现在还没续约,是因为他想要看看湖人队这个休赛期的运作,同时他还要考虑到底要和球队签几年的问题,此前有消息称戴维斯可能会签下一份1+1的合同,这样他和明年夏天到期的詹姆斯就可以同时跳出合同,从而给湖人后续的补强提供条件,当然戴维斯也可能会选择一份更为稳妥的2+1的合同,这样一来他就可以在新合同之后达到10年的工龄,从而届时签下一份超级顶薪合同,不管怎样,戴维斯的未来将属于湖人队,他没有任何理由离开。

大个子球员

艾尔森·伊利亚索瓦

塔伊·吉布森

凯尔·奥奎因

三人都是功能型球员,伊利亚索瓦上赛季还在东部第一雄鹿效力,但他最终被裁掉,作为欧洲球员,伊利亚索瓦有着很好的投射和团队意识,他的季后赛经验也比较的丰富,吉布森是出了名的球场硬汉,能够给球队带来激情和篮板球的保护,奥奎因是三人中最年轻的,他的传球能力是被低估的,同时他也在开发自己的外线投射能力。

投手

凯尔·科沃尔

奎因·库克

乔丹·麦克雷

科沃尔是历史上最杰出的投手之一,他仍然在为冠军努力,但他的防守端的问题也是比较的明显,库克有着丰富的总决赛经验,过去几个赛季他所在的球队都走到了最后,作为球队的第三控卫,库克还是可以发挥自己的作用,麦克雷比较的年轻,比起前面的两位,他除了是一名能力不俗的投手外,还有着不错的个人进攻能力,他应该会成为那些想要冲击季后赛球队的选择。

控球手

沙巴兹·内皮尔

马科·贝里内利

约吉·费雷尔

内皮尔有机会在一支球队里进入常规轮换,他依旧年轻且有着较高的篮球智商,贝里内利还是一名出色的投手,只不过他在其他方面现在能做的实在太有限,费雷尔属于那种微波炉式的球员,他可能要等到其他球队出现伤病后才会得到合同。

防守者

安德烈·罗伯森

沙奎尔·哈里森

加里·佩顿二世

罗伯森曾经是联盟最好的防守者之一,但受到伤病的影响,他已经失去了一半的防守功力,加上进攻端的作用可以忽略不计,罗伯森只能加盟那些急需要提升外线防守的球员,哈里森和佩顿还比较的年轻,尤其是佩顿,作为NBA传奇的儿子,他的抢断能力的确有点手套当年的影子,他有希望在新赛季开始后获得合约。

更衣室领袖

贾瑞德·杜德利

考特尼·李

安东尼·托利弗

三位都是超过30岁的老将,杜德利上赛季在湖人很好的担任了“保安队长”的工作,在更衣室起到了不小的作用,他最可能的去向依然是湖人队,毕竟他在这里已经非常的熟悉,考特尼·李近些年退步明显,但他的能力是这三人中最好的,签下他或许将制造惊喜,托利弗整个职业生涯都在频繁换队,他的特点就是有一手外线的三分能力,除此之外他已不太适合作为球员继续在这个联盟效力。

有名气的球员

迪昂·维特斯

J.R.史密斯

雷吉·杰克逊

贾马尔·克劳福德

迈克尔·比斯利

这五位都曾经有过自己的高光时刻,但现在他们却都很难找到合同,维特斯上赛季在湖人表现还是不错的,但伤病是他目前最大的问题,JR上赛季在湖人则已经明显力不从心,他的自信心退化非常的严重,杰克逊上赛季为了总冠军选择快艇,但事实证明这让他的市场价值变低,不过以杰克逊在活塞展现的能力,他依旧有机会拿到合同,也可能会重返快艇,克劳福德和比斯利都在上赛季和篮网签约,但比斯利再度犯事被禁赛后,他的NBA生涯恐怕就此结束,而40岁的克劳福德,他的出勤率实在难以保障。

不错的侧翼球员

格伦·罗宾逊

郎戴·霍利斯·杰弗森

麦基吉

德玛尔·卡罗尔

小狗罗宾逊是这当中最有能力的一个,上赛季他场均能够拿到两位数的得分,他甚至有机会拿到一份不错的合同,根据目前最新的消息,包括湖人在内的几支争冠球队都有意签下罗宾逊,杰弗森上赛季在猛龙表现不错,他有着出色的身体条件,是很好的侧翼防守者,且能够在小个阵容中担任内线,麦基吉是2012年的榜眼秀,他的防守能力始终在线,但他的外线投射能力是他最大的问题,卡罗尔上赛季先后在马刺和火箭效力,他的经验是这四人中最丰富的。

买断市场

德韦恩·戴德蒙

扎伊尔·史密斯

尼克拉斯·巴图姆

戴德蒙是那种能够拉开空间的内线,同时他还有不错的篮板和护框能力,但上赛季在老鹰和国王,戴德蒙的状态下滑严重,这也让他的前景打上问号,扎伊尔·史密斯还非常的年轻,伤病是制约他拿到合同的根本因素,巴图姆虽然曾是垃圾合同,但在买断市场他还是值得考虑,他是一名非常全面的锋线球员,是很多强队都想要得到的球员,不过现在巴图姆的未来还不是很明朗,有消息称黄蜂队可能会将他当做筹码以先签后换的方式得到海沃德。

老江湖

达伦·科利森

马文·威廉姆斯

萨博·塞弗罗莎

前两位都已经宣布过退役,后者也接近退役,但如果有球队需要,或许他们还是会回到赛场,毕竟他们都未曾品尝过总冠军的滋味,这当中科利森的情况最为特殊,在退役前他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如果他回归,他的状态将非常值得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