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顶薪续约鹈鹕 英格拉姆的未来依旧充满变数

李辉11-25 10: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尽管此前有消息称英格拉姆可能会和鹈鹕队续上短约,但最终他还是选择了和球队签下一份5年1.58亿美元的顶薪合同,至此英格拉姆的去留问题也告一段落。

生涯开始步入巅峰?

上赛季被湖人交易到鹈鹕后,英格拉姆迎来了生涯的爆发,他场均可以得到23.8分6.1篮板4.2助攻,并生涯首次入选了西部全明星阵容。尽管未能打入季后赛,但英格拉姆的个人表现还是受到了很多人的肯定,如今的英格拉姆的对抗能力显著提升,这使得他的篮球技术得以施展,他的投篮稳定性也比在湖人提升了不少。

新合同的5年时间里,英格拉姆无疑有机会继续成长,不要忘了,他虽然打了4个赛季,但仍然只有23岁,仍然可以被称作是年轻球员,但比其他年轻球员不同的是,英格拉姆已经经历了不少的起伏,在湖人队,他最初被寄予厚望且有过一段出色的表现,但最终他却成为球队交易超级巨星的牺牲品,而来到鹈鹕队后,英格拉姆真正拥有了自己的机会,此外英格拉姆还险些患上严重的伤病导致生涯前景黯淡,这样的经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的。

对于球员来说,真正证明自己的舞台还是季后赛,比起年龄相仿、位置相似的塔图姆,英格拉姆在这方面已经被远远甩在了身后,他迄今为止还没有任何季后赛的履历,这无疑就是接下来5年时间里英格拉姆需要完成的事情,鹈鹕队这个休赛期阵容变化依旧不小,他们失去了霍勒迪,放掉了费沃斯,补充了亚当斯、布莱德索等球员,从阵容实力和天赋看,鹈鹕队完全具备冲击季后赛的资格,英格拉姆的下一个任务,就是带领球队实现进入季后赛的目标,只有在季后赛拿出好的表现,那么英格拉姆才可以说是真正的明星球员。

屈尊二当家,鹈鹕生涯难长久?

英格拉姆是上赛季鹈鹕队表现最好的球员,同时还是一名只有23岁的球员,在很多球队,这样的球员都会被当做头号的培养对象,然而英格拉姆却是不幸的,因为鹈鹕队拥有还只有20岁的锡安·威廉姆森,一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天赋少年,从鹈鹕过去一年对待英格拉姆和锡安的态度来看,毫无疑问锡安才是那个他们最希望培养的对象。

因而在鹈鹕队,英格拉姆似乎只能是球队的二当家,久而久之,这就难免会产生一些问题,从进联盟后展现的性格以及持球型的打法来看,英格拉姆并非那种甘愿当别人二当家的球员,尤其是他目前的表现要好于锡安的情况下,两人之间也就存在矛盾爆发的可能性,而一旦两人因为争夺球权和地位爆发矛盾,那么英格拉姆被扫地出门的可能性无疑更大。

除了队内关系外,鹈鹕队的整体实力也将成为英格拉姆潜在离开的因素,英格拉姆的上一任鹈鹕球星安东尼·戴维斯,在鹈鹕7年的时间最终心灰意冷而离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球队管理层的无能,使得鹈鹕队没能持续拥有具备竞争力的阵容,上赛季的鹈鹕,在阵容实力上相对有所提升,可球队的伤病问题却依然严重。

简单的说,鹈鹕从来不是一个适合球星赢球的地方,他们缺少赢球的文化,在竞争激烈的NBA中,鹈鹕多数时候扮演的都是倒霉蛋的角色,如果这样的剧情持续上演,那么英格拉姆也会和戴维斯一样心灰意冷,决定离开,而在看过戴维斯离队后收获的成功后,英格拉姆的离开或许会来得更早。

结语

尽管刚刚和鹈鹕完成5年新约,但综合考虑,鹈鹕队未必是英格拉姆最好的归属,毕竟这次的续约对于一名新秀合同结束的球员来说是最正常不过的举动,而当初被交易到鹈鹕,也并非英格拉姆能够决定的,因此,在球队已经有锡安·威廉姆森这个天之骄子的情况下,英格拉姆的未来,仍然存在很大的变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