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班前辈仍需更多磨砺 潜力新星们该怎样提升自我

孔阳11-23 21: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过去这几年,联盟当中涌现出了不少希望之星。

热火的希罗、鹈鹕的锡安·威廉姆森、凯尔特人的塔图姆,当然还有独行侠的东契奇等等等等。这些尚且不满23岁的年轻球员们,被看做NBA未来的统治者。然而,就目前而言,他们与勒布朗、莱昂纳德、库里们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唯有继续提升自我,才能真正被称之为超级明星,进而取代老大哥们,成为这个联盟的招牌。

然而,一切都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这些年轻球员们身上究竟有哪些短板需要补强呢?今天我们就带您一探究竟。

东契奇:三分球

三分球早已经成为了东契奇的常规武器,他甚至还在季后赛当中靠着三分球绝杀过快艇。但是,这位天才少年的三分球命中率。其实并不像人们印象当中那么高。

上个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1.6%。更为令人吃惊的是,他的接球三分命中率(28%)比运球三分命中率(31.6%)还要低。更多的时候,东契奇还是靠突入篮下来完成得分。上个赛季季后赛,他的场均突破次数达到了惊人的28次。

但必须注意的是,季后赛越深入,想要到篮下取分难度其实就越大。对于东契奇这样一位被人们看做未来联盟招牌的球员来说,他必须让自己的进攻变得更为均衡。即想办法提升三分球的命中率,从而增加突破的空间。

与此同时,三分球命中率的提升也有利于他在关键时刻打出更好的表现。虽说在上个赛季季后赛当中,斯洛文尼亚人屡屡命中关键球,但比赛样本毕竟还是太少。而在常规赛当中,他在关键时刻的命中率其实只有36.1%而已。

塔图姆:篮下终结

塔图姆与东契奇正好相反,他在三分线外的投射颇具威胁。但是到了篮下,进攻的效率却会出现大幅度的下滑。数据显示,塔图姆的造犯规能力甚至在前锋当中无法排进前30%,而他的2+1比例更是在所有前锋当中位居后30%。

更多的时候,我们会看到塔图姆在篮下以一个很糟糕的抛射结束进攻,或是因为推人而被吹罚进攻犯规。这不仅仅有可能打乱他的节奏,还会让队友们的士气受到影响。

如果塔图姆想要再上一层楼,提升篮下的终结能力便是非常重要的。继续增重、提升自己的对抗能力,这是塔图姆弥补自身缺憾的唯一方式。当然,怎样在增重的同时还是保持手感,这一点也需要他好好思索一番。

特雷·杨:协防

如今,特雷·杨堪称是联盟个人防守表现最差的球员。不过,这也就意味着他拥有着很大的提升空间。

特雷·杨是一个聪明的球员,在场上有着出色的预判能力。因此,如今他已经是不折不扣的造犯规高手。如果他能在防守端投入更多精力的话,其实也有机会成为一位不错的协防者。

要知道,如今特雷·杨每36分钟破坏对手传球的次数排在老鹰队内第9(2019-20赛季队内上场超过500分钟的球员中),在联盟的控球后卫中,他的抢断率只排在倒数30%。或许,这与他的身材相对矮小,臂展也不够长有关。但是,也有不少更矮小的后卫在防守端比他发挥的更出色。尤其是在无球防守的时候,可以利用自己出色的意识来完成抢断。

很显然,特雷·杨也应该具备这样的潜质,他理应在无球防守的时候给对手制造更多麻烦。

锡安·威廉姆森:防守意识

锡安与特雷·杨的问题相似,但2019年状元秀的身体天赋要比特雷·杨出色太多,他的问题在于防守的专注度与防守意识存在不足。

在大学时候,锡安不仅仅是进攻端的巨星,他在防守端的表现其实也非常不错。可在进入NBA之后,锡安却有些在防守端不知所措。如果只是一对一防守,他的表现还算能令人满意。但在需要他协防或者进行换防的时候,锡安似乎总有些搞不清楚自己究竟该去做什么。与此同时,换防外线投手的时候,锡安的脚步似乎也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快。

或许,这一切都与他在NBA效力时间的确太短有关。如果在下个赛季,他在防守端的表现能有所提升,鹈鹕队自然就能松一口气。可一旦他的防守意识依旧糟糕,鹈鹕队在构建阵容的时候,或许就要多考虑考虑防守端的事情了。

莫兰特:保持健康

从新秀赛季的表现来看,莫兰特并没有什么太值得令人担忧的地方。他的失误次数也能显得有些多,个人得分效率也没有那么高。但毕竟这还是小贾第一年打NBA,这些问题在未来都能得到解决。

真正令人担忧的,其实是他的健康问题。莫兰特在场上飞天遁地,颇有当年韦德、韦斯特布鲁克等人的风范。不巧的是,那些在年轻时候球风犀利的球员们,都在后来被伤病所折磨。现如今,莫兰特必须想办法避免类似事情的出现。

从二年级便开始养生,听起来多少有些压抑这位超级新人的天性,但却是对他职业生涯而言更好的选择。

小贾伦·杰克逊:篮板球

莫兰特的队友小贾伦·杰克逊被看做有可能成为加内特式的球员,但他的成长方向似乎有些跑偏。上个赛季,他和唐斯是联盟唯二的,身高超过6尺11寸,赛季场均三分出手超过6次,同时命中率达到39%以上的球员。

在小球时代拥有一手稳定的三分球,这是小贾伦·杰克逊的立足之本。但作为一个大个子球员,他的篮板球表现着实有些太令人失望。上个赛季,他们的防守篮板率在全联盟排名倒数,这是一个无法令人满意的数据。接下来,在多投三分的同时,还要多抢篮板,这才是小贾伦·杰克逊的合理发展方向。

希罗:传球

上个赛季,希罗在出场的55场比赛里,有30场助攻数还没能超过失误数,助攻失误比在联盟所有后卫当中也处在倒数的位置。

仅就投射能力来说,希罗在年轻球员当中绝对属于顶级。他的持球进攻能力,也在上个赛季季后赛的历练当中得到了极大程度的提升。在未来,对手们会在希罗身上投入越来越多的防守精力,这就需要他提升自己传球能力。否则的话,希罗并不会有太高的上限,只能作为角色球员出现在一支球队当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