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引援脚步还未停下 他们想用维金斯换德罗赞?

孔阳11-23 15: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原本,金州勇士对于新赛季信心满满。但是,克雷·汤普森的跟腱撕裂却打乱了他们原本的计划。据报道,这位顶级后卫已经确定将会赛季报销。不过,勇士队仍在想尽办法为克雷寻找替身,马刺侧翼德罗赞成为了他们引援的目标。        

马刺队有可能将德罗赞交易,早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闻。此前,德罗赞的名字曾经和湖人队紧紧联系在一起。但是,湖人管理层最终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用格林加选秀权换来了施罗德,还签下了自由球员哈雷尔、马修斯、小加索尔等人,如今运作已经基本结束,他们对于德罗赞已经没有太大的兴趣。        

反倒是勇士队,如今又打起了对德罗赞的主意。此前他们希望用维金斯来交易马刺的另一位球星阿尔德里奇,但随着汤普森的受伤,勇士队的补强需要改换方向。目前,勇士队二号位非常薄弱。即便是签下了贝兹莫尔,但无论如何也很难弥补汤普森所留下的空缺。        

接下来,勇士队依旧把补强二号位作为自己休赛期操作的重点。马刺队的德罗赞,就这样进入到了他们的视线当中。如果德罗赞能够加盟,勇士队的二号位危机就能得到极大程度的缓解。至少,他的身体条件与对抗能力在季后赛级别的比赛之中并不吃亏,甚至可以像汤普森一样去对位一些对手的明星球员。不过,德罗赞的个人特点与汤普森的确有着太大的不同。一旦他加盟勇士,这支球队的整体打法都会有一个不小的变化。        

汤神可能是NBA历史上最会利用无球进攻来得分的球员,他几乎不占用任何球权,且与库里之间有着非常出色的化学反应。但德罗赞则是与汤神处在两个极端,无球进攻并不是他的强项,持球干拔中投,突入篮下得分,才是德罗赞所比较擅长的。过去这几个赛季,他还提升了自己的支配球能力。因此在他到来之后,库里或许需要在打法上有一定的转变。他需要减少自己的持球时间,更多的通过无球参与进攻。这样一来,德罗赞的确能够打得更为自如,可库里的进攻威胁其实也会因此而受到影响。        

过去这几年,勇士队的成功其实建立在库里个人的进攻威胁之上。可一旦德罗赞加盟,他需要为了这位新队友改变自己的打法,进而勇士队的整体进攻体系都会出现巨大的调整。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德罗赞想要融入勇士队的进攻体系,其实并不是特别容易的事情。但由于汤普森的受伤,这支曾经的冠军之师似乎必须做出这样的改变。目前,勇士队的三号位相对拥挤,二号位则处在无人可用的状态下。如果他们不作出改变,科尔在下赛季便只能安排乌布雷或是维金斯出任球队的二号位。与德罗赞相比,这二位不论是在个人实力还是在经验上,其实还存在着一些不足。        

目前,勇士和马刺两支球队还在进行着磋商,这笔交易距离达成应该还有一定的时间。对于勇士队来说,他们似乎把未来这一两个赛季当做自己为冠军而搏命的最后窗口期。因此,这支球队任何疯狂的举动都有可能做的出来。用维金斯加上选秀权与交易德罗赞,对于勇士队来说是一步险棋。但与此同时,风险越大收益自然也就越大,还是把一切都交给时间来验证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