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龙冠军阵容四分五裂 短暂黑暗过后便是黎明?

孔阳11-22 17: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2019年,猛龙队拿到了队史上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仅仅一年多之后,这支球队冠军阵容当中的几位功臣人物,似乎都要离开多伦多。

洛里、西亚卡姆和范弗利特在下个赛季仍会穿上猛龙队的战袍,但伊巴卡与小加索尔,却有可能在今年休赛期双双离队。前者已经和快艇队达成了协议,后者如今也成为了不少球队追逐的对象。而当年的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卡瓦伊·莱昂纳德,更是在一年之前便离开多伦多加盟快艇,昔日的冠军阵容如今已经四分五裂。

其实在上个赛季,猛龙队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在不被人们看好的情况之下,他们还是杀入到了东部半决赛,且与凯尔特人大战7场。在那轮系列赛结束之后,猛龙队不少球员都表态希望卷土重来,在新赛季大干一场。但球队的整体阵容,却在今夏出现了巨大的变动。

尤其是两大内线有可能接连离队,有些令猛龙队难以接受。在伊巴卡与快艇队达成协议之后,猛龙极力挽留,希望小加索尔能够留下。现如今,他究竟是否会留队仍旧不好说。即便是小加留队,伊巴卡所留下的空缺也无人能补。

上个赛季季后赛,伊巴卡交出了场均14.7分外加7.7个篮板的数据。他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1.1%,真实命中率更是达到了令人震撼的70.2%,高居联盟第二位。猛龙队的板凳实力之所以如此强悍,伊巴卡是非常重要的原因。但在新赛季,伊巴卡将会成为快艇的一员,猛龙队的整体实力势必会有所削弱。

猛龙队的篮球事务总裁乌杰里在伊巴卡离队之后向全队发短信写道:“我们会没事的。”然而,他所能做的,所能为球队进行补强的空间的确有限。在范弗利特完成续约之后,猛龙队只能拿出一个全额中产来进行补强。目前,市面上的内线球员所剩下的也不算多。或许,猛龙只能给贝恩斯、比永博、怀特塞德这些内线球员合同。但很显然,他们都无法填不上伊巴卡离开所留下的空缺。

更有可能发生的,或许是猛龙队会在下个赛季频繁使用小阵容。让西亚卡姆出现在中锋的位置上,阿奴诺比来充当球队的四号位。上个赛季季后赛,猛龙队的小球阵容在与篮网、凯尔特人过招的时候其实都有不错的收效。但值得一提的是,西亚卡姆出任球队五号位的时间其实并不多,猛龙队更多还是让伊巴卡担任小球阵容的五号位。如今伊巴卡离去,猛龙的小球阵容会达成什么样子,充满着无限的未知。

或许在下个赛季,猛龙队的表现很难再像上个赛季那么出色。但值得庆幸的是,这支球队的未来规划其实非常清晰。2019年夏天,在莱昂纳德离开球队之后,乌杰里曾经表示“过把瘾就死”并非是猛龙队的活法。他还会努力招募明星,争取在未来赢下更多的冠军。如果是从这个角度考虑,即便伊巴卡与小加索尔都在今年夏天离开猛龙,倒也不是什么无法接受的事情。

明年夏天,洛里、麦考、斯坦利·约翰逊的合同都将会到期,猛龙足以清理出一个顶薪的薪金空间。如果乌杰里能够为猛龙队招揽来一位巨星的话,他们的整体实力能够即刻出现明显的提升。当然,在考虑那些事情之前,他们还是会想办法留下小加索尔,尽量不让球队的打法出现太大的变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