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冈萨加遥望NBA 八村垒是曾凡博的最佳榜样

季孟年11-22 15: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曾凡博承诺加入冈萨加大学,这是他篮球生涯当中迈出的重要一步。接下来,他希望自己能够在大学篮球界打出名堂,从而叩开通往NBA的大门。

过去这些年,冈萨加斗牛犬队涌现出了不少实力派球星。奥利尼克、萨克雷、小萨博尼斯等人,都顺利进入了NBA。2019年的选秀大会,同样是冈萨加出品的八村垒被华盛顿奇才队选中,他也成为了日本篮球历史上的第一位NBA乐透秀。

现如今,不少人都拿曾凡博与八村垒进行比较。虽说二人的成长环境,在球场上的打法都有着很大的不同。但不得不说,如果曾凡博也想进入NBA,八村垒就是他最好的榜样。

曾凡博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他之所以选择加入冈萨加大学,与球队的助教汤米·洛伊德有着很直接的关系。当年八村垒的加盟,同样也与洛伊德有关。2014年U17世青赛,八村垒是那届比赛的得分王。洛伊德在当时便对这个陌生的名字产生了兴趣,随之直飞日本,最终将八村垒带到了冈萨加大学。

在八村垒刚刚来到美国的时候,他的语言能力非常差,全美高中生排名也不算高。这一点,曾凡博其实已经要比八村垒出色不少。来到美国的前八个月,曾凡博一直都在恶补自己的英语,如今已经能够克服了语言难关。另一方面,在全美高中生排名上,曾凡博高居第34位,八村垒当年的排名不过148名而已。

不过,八村垒之所以能够在后来成为冈萨加斗牛犬队的核心,成为NBA选秀的乐透秀,自然有其中的道理。洛伊德曾经表示,八村垒拥有的出色身体条件,是他成功的先决因素。此外,他还是一位非常刻苦且非常团队的球员,因此会受到任何教练员的喜爱。

与八村垒相比,曾凡博的爆发力条件也非常出色。但是,他还需要在力量方面有所提升。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也表态称会把增重当做未来一段时间自己努力的重点。只有在升级了自己的对抗能力之后,他才能在大学篮坛真正站稳脚跟,然后去发挥自己的优势。

其实当年,八村垒的大学篮球生涯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第一年来到球队当中,他与队员们之间的沟通都很困难,有些时候甚至无法理解教练员安排的战术。因此,他在场上也没有获得太多的出场时间,一年级时候的场均得分不过2.6分而已。

难得可贵的是,八村垒能够耐得住寂寞。一方面努力融入球队,另一方面也在提升着个人的技术。于是从第二个赛季开始,八村垒逐渐获得了稳定的出场时间,最终成为了这支球队的核心。

可以预见的是,曾凡博也有可能会在加入球队的第一年获得不了太多的机会。在这个时候,他也需要像当年的八村垒一样耐得住寂寞,努力去提升自我。要知道,并非所有人都是安东尼、锡安·威廉姆森那样的天才人物,在大一结束之后就有机会成为NBA的一员。更多人还是需要在NCAA逐步磨砺自己,然后才有机会叩开NBA的大门。

不过,曾凡博似乎已经做好了面对困难的准备。一路走来,从籍籍无名到在美国高中界打出名堂,曾凡博不迷信所谓的天赋,只是脚踏实地的走下去。就像他自己所说的那样:“我必须努力训练,争取有个好的生涯,取得更高的成就,成功永远没有捷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