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卫冕冠军阵容再度升级 休赛期湖人也是赢家

季孟年11-22 13: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自由球员市场才刚刚开放不久,但已经有不少人提议将年度最佳经理奖颁给紫金军团的掌舵人罗伯特·佩林卡。

用丹尼·格林加选秀权交易得到施罗德,2年1900万搞定哈雷尔,波普顺利留队。即便是隆多、霍华德、布拉德利都已经确定离开,湖人队在休赛期的操作同样堪称完美。

替补阵容实力全线提升,持球点、得分手比上个赛季更多,阵容也呈现出了年轻化的趋势。更何况,如今湖人队的引援工作还没有结束,他们把目标放在了小加索尔等人身上,希望能够进一步补强自己的内线实力。

上个赛季,他们是联盟当中的头号赢家。休赛期,湖人队的表现依旧傲视群雄。在其他各支争冠球队没有太明显补强的情况之下,湖人队大有机会在下赛季完成卫冕,甚至开启属于自己的又一个王朝。

板凳实力获得全面升级

上个赛季,湖人队虽然赢下了最终的总冠军,但球队的阵容并非完美。板凳深度有限,就是湖人队所面临的问题之一。

数据统计,湖人队上个赛季只有库兹马一位板凳球员的回合占有率达到20%以上。绝大多数的时间里面,勒布朗与浓眉都会分别带着替补球员出战。常规赛全部71场比赛当中,二人同时不在场上的时间只有367分钟。

于是在今年休赛期,补强板凳席就成为了佩林卡的重要任务。在其他球队都还没有进入状态的时候,他们便通过交易搞定了施罗德。其后,又令人震惊的以2年1900万美元的价码签下了哈雷尔。要知道,上个赛季联盟最佳第六人评选的前两位,正是哈雷尔与施罗德。

有了这二位坐镇,湖人队再也不需要为替补发挥不佳这样的问题而头疼。上个赛季,施罗德场均可以贡献18.9分4.0助攻,哈雷尔则是有场均18.6分7.1篮板的数据入账。随着赛季深入,二人之间还有可能会形成不错的化学反应。尤其是在挡拆进攻方面,他们完全可以复刻路威与哈雷尔之间的那些经典配合。

上个赛季,哈雷尔是联盟最会利用挡拆得分的大个子球员之一。他一共与队友进行了1689次挡拆配合,这一数据高居联盟第11位。通过挡拆进攻,哈雷尔每回合能够贡献1.04分,在全联盟排名第七(至少500个挡拆回合)。

可以预见的是,当施罗德与哈雷尔形成出色化学反应之后,湖人队的整体进攻一定会比上个赛季还要更为无解。这样一来,勒布朗与浓眉在常规赛阶段的压力便会小很多。在季后赛开始之后,这两大巨星养足了精神,自然可以打出更好的表现。

与此同时,随着哈雷尔与施罗德的到来,库兹马在球队当中的作用就将被弱化。考虑到他在明夏新秀合同就将到期,湖人队其实可以在赛季中期选择将他交易,针对球队所出现的弱点进行补强。这样一来,湖人队的整体阵容自然就会显得更完整,也更具竞争力。

补强脚步仍未真正停下

搞定了施罗德与哈雷尔,成功留下波普,但这并不意味着湖人队已经结束了他们休赛期的补强。

目前,湖人队的薪金空间已经非常有限。考虑到球队还要顶薪续约浓眉哥,现如今他们其实只能用底薪合同来填补阵容。因此便有薪金专家交易,湖人队其实可以选择交易走麦基,从而保持薪金空间的灵活性。

去年夏天,麦基与湖人队签下了一份两年合同,第二年为球员选项。不久之前,麦基宣布执行自己42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现如今,湖人队正在想办法处理掉麦基的合同,从而继续自己补强的脚步。

由于霍华德离开了湖人,如今紫金军团的首要目标就是再签下一位内线球员。否则的话,下赛季浓眉将会在攻防两端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这是湖人队教练团队所不希望看到的。如今,猛龙队的中锋小加索尔成为了湖人队引援的头号目标。

与霍华德相比,他的运动能力可能没有那么强。但是,小加拥有一手稳定的中远距离投篮,其策应能力也远在霍华德之上。其实小加与湖人队的缘分,可以追溯到2007年。当时,他在第二轮总第48顺位被湖人选中,后来作为交易保罗·加索尔的筹码被送到了灰熊。

如果湖人队这一次能够再签下小加,他们的阵容便几乎可以用无懈可击来形容。不过,联盟当中有意小加索尔的球队不再少数。湖人队在薪水方面并不具备优势,或许这时候紫金军团也需要动用一些自己的内线关系,靠兄弟情来招募小加。

除外补强内线之外,湖人队似乎还有意增加自己的侧翼厚度,尤其是防守端的实力。有可能被黄蜂裁掉的巴图姆,自由球员麦吉吉都是不错的选择。当然,湖人队似乎还是更希望留下上个赛季的夺冠功臣马基夫·莫里斯,这就要看管理层接下来的操盘能力。能否将麦基顺利交易离队,将会是湖人队接下来操作成功与否的关键。

列强难以撼动卫冕冠军

与湖人队相比,联盟当中其他争冠球队在休赛期的整体表现其实并没有那么亮眼。

热火队签下了布拉德利,但也失去了克劳德。莱利早已经把目光放在了2021年的夏天,下个赛季热火想要再度杀入总决赛难度其实非常大。凯尔特人签下了特里斯坦·汤普森,补强了球队的内线,但海沃德的离队还是会带来一些负面影响,他们的整体实力也没有太大的提升。掘金队方面侧翼格兰特离队,其整体实力同样被削弱了不少。

就目前来看,雄鹿、篮网和快艇,似乎才是湖人队卫冕道路上的三大劲敌。但是,他们在休赛期的补强之路也不算顺利。快艇队搞定了伊巴卡,填补了哈雷尔所留下的空缺。不过,这支球队依旧缺少一位核心控卫,这将会成为他们在新赛季最大的问题。篮网队即将迎回杜兰特,且还希望能够通过交易得到哈登。但KD毕竟已经18个月没有打球,竞技状态如何,球队的化学反应如何,一切还都是未知数。火箭队方面似乎也不急于将哈登出手,篮网在今年休赛期便得到大胡子的概率并不算特别高。

雄鹿队看似招兵买马,是休赛期的主角球队。但是,霍勒迪的加盟似乎无法解决球队的问题。在米德尔顿、字母哥哑火的时候,他并没有决定比赛的能力。另外,博格丹诺维奇没能前来密尔沃基,对于雄鹿来说也是一个打击。虽说他们后来又签下了波蒂斯和奥古斯丁这二人,但博格丹明显才更适合雄鹿队如今的体系。

虽说湖人队的整体实力并不像曾经勇士那样一骑绝尘,但在补强了自己的板凳席之后,湖人队的的确确是现如今联盟最完美的球队。不论是明星球员的成色,阵容的深度,还是化学反应,湖人队都处在联盟第一梯队。其他争冠球队想要撼动紫金军团,难度或许比上个赛季还要更大。

值得一提的是,湖人队的目光其实不仅仅局限于这个休赛期,他们似乎也已经为2021年的夏天做好了布局。届时,勒布朗有可能会跳出合同降薪与球队续约,助紫金军团腾出一些薪金空间,从而迎接第三巨头的到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